郭廣昌:復星不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企業

观点网

2019-08-28 11:44

  • 郭廣昌表示,復星不是一個投資或房地産企業,但是投資能力和房地産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能力,會更加注重内生性的發展,内化到蜂巢城市建設,甚至醫院産業里面,地産能力是不會丢棄的。

    觀點地産網訊:8月28日早上,復星國際在網上舉行2019年中期業績發布會,公司董事長郭廣昌攜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汪群斌,執行董事、聯席總裁陳啟宇,執行董事兼聯席總裁徐曉亮,執行董事、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發展官王燦一,首席财務官薛林楠等管理層一同出席。

    會上,針對復星多元化發展的提問,郭廣昌表示,復星不是一個投資企業,也不是一個房地産企業,但是投資能力和房地産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能力,會更加注重内生性的發展,内化到蜂巢城市建設,甚至醫院産業里面,地産能力是不會丢棄的。

    郭廣昌續稱,復星不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企業,而是聚焦于家庭消費的科技引領的産業集團。為了成為這樣的集團,復星要強化投資、研發、地産開發能力。復星定義自己為,為家庭客戶提供健康快樂富足的産品,至于産品後面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郭廣昌再次強調:“不要看我們做了這麼多産品,但現在我們是非常聚焦的,聚焦家庭消費、三條産品線。不要停留在復星是多元化的企業,要以投資來推動,這些都是手段和方式,現在要更關注品牌、産品,當然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很難的,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非常難的,如果做容易的事情,回報也是低的,沒必要去做。”

    “復星要做難的事情,做對的事情,做需要時間積累的事。我們沒有那麼幸運,一下子就可以做出一個巨無霸來。”郭廣昌說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