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寫丨海遊集團:我們和傳統開發商不一樣

观点网

2019-08-29 00:22

  • “未來我們打造的就是真正意義上一個适合中國度假理念的這種度假類産品。”余薛慶講道。

    觀點地産網 海風閑适地吹着沙灘上的椰子樹,海水輕輕拍打着。

    随着國内高收入人群不斷增加,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馬爾代夫、巴厘島、巴黎、地中海等境外旅遊勝地中絡繹不絕的國人身影,鼓浪嶼、長城上人頭攢動的模樣,旅遊與度假已經成為了人們休閑時光中的首選。

    本次博鰲房地産論壇舉辦地——三亞,其作為國内最負盛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來到這里構建文旅版圖的房企不在少數,文旅地産也成為了房企圍繞房地産主業進行多元化時被重點考慮的方向之一。

    房企之外,有另外一群人也把目標瞄向了旅遊地産。據國家發改委“一帶一路”研究院文旅産融研究所所長張焘預測,中國的文旅市場将達到50萬億級的規模。

    海遊度假集團商業事業運營部總經理余薛慶在博鰲直播間也分享了對于旅遊地産的看法:“我們和傳統的房地産開發商是不一樣的。”

    海遊度假集團不同于傳統的開發商,他們試圖用自己的理念去颠覆旅遊地産舊概念。

    在海遊集團官網上有一段充滿着壯志豪情的宣言:“我們需要改變習慣性的思維方式,摒棄地産操作的運作特征,回歸到旅遊度假消費服務業的本源,破局革新。”

    “未來我們打造的就是真正意義上一個适合中國度假理念的這種度假類産品。”余薛慶講道。

    他認為,現在旅遊已經進入了一個2.0的版本,傳統意義上所流行的“景點拍照,上車睡覺”已經不再适用于現在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的人們。

    在海遊集團的字典里,大型城市短途休閑度假是就是在距中心城市2小時車程内,占地規模在3000-10000畝之間,主要面向以城市家庭為單位、度假天數在3-5天的中高端休閑度假遊。用余薛慶的話講就是:“真正意義上的享受慢時光悠閑的生活。”

    據其透露,在未來10年,海遊集團還将全力打造25個大型城市短途度假目的地。

    在區域分布上,海遊集團也是圍繞着幾大城市圈進行規劃,其中包括華東、京津冀、珠三角以及中部和西部區域,在幾大城市圈周邊為人們提供合理時間和服務的度假生活。

    以海遊集團最具代表性,位于浙江的安吉海遊度假項目為例。整體建築面積達76萬平方米,該項目将會有五大組團,第一,組團式酒店集群;第二,組團商業集群;第三,康養集群;第四,會議會展;第五,文創園區,總共五個集群構成傳統意義上的文與度假項目。

    據海遊集團官網披露,該項目旨在營造浸入式度假體驗,将國際先進的度假理念與安吉本土特質融合。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海遊集團關于國際化的理解,海銀金融控股集團在2016年引進歐洲旅遊度假品牌Odalys。這也是關于海遊集團故事的開始,背靠資金實力雄厚的母公司,給了海遊集團更多可能性,交叉持股的雙方也打消了人們的疑慮,直接入股經驗豐富的老牌Odalys讓人期待。

    文化與旅遊是分不開的概念,在打造旅遊地産的過程中,文化是無法避免的課題。酒文化是海遊集團着力打造的IP,其也是直接收購了貴州的一家酒業公司。

    海遊集團的定位是文旅産業整合運營商,打造的是多組團的IP,把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做,每個業态都有自己獨當一面的品牌吸引力和優質服務,比如說引入Odalys,以及通過與品牌酒店進行合作來委托其運營。有了背書以後,海遊集團在服務與體驗上将有迹可循。

    在旅遊地産中,無論是颠覆還是革新,海遊集團走在一條沒有前人走過的路上,沒有披荊斬麻,沒有淚灑熱血,沒有左右迷惘,海遊集團正穩步朝着最初的方向前進。

    撰文:李標 劉子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