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100出售清遠項目予佳兆業已收定金11億 總價46.6億

观点网

2019-09-01 19:24

  • 該次交易主要資産為位于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的物業開發項目,其地盤面積約為515.62畝,計容面積約為118.33萬平米,可開發作住宅用途。

    觀點地産網訊:9月1日,陽光100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就附屬公司長佳46.61億元向凱擇有限公司(佳兆業)出售卓星集團有限公司全部股權的交易,作出最新說明。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該次交易主要資産為位于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的物業開發項目,其地盤面積約為515.62畝,計容面積約為118.33萬平米,可開發作住宅用途。

    據本次公告披露,于9月1日,出售事項的第一次交割已告完成且長佳已收取總代價中的11億元。長佳與其股東(即基亞(陽光100全資附屬公司)(擁有55%權益)、耀新(擁有24%權益)及善盈(擁有21%權益))訂立協議,藉以記錄長佳已指示按基亞、耀新及善盈各自于長佳的股權按比例保管定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耀新及善盈由聯泰最終實益擁有,彼等為陽光100于附屬公司層面的關連人士。由于長佳正在香港開設銀行賬戶,定金因此支付予長佳股東代為保管。耀新及善盈收取並保管的定金部分為人民币4.9500億元(即定金的45%)。協議實際上為一項過渡性措施,以使長佳能夠根據股權及債權收購協議獲得付款。根據協議,訂約方同意,倘長佳須就出售事項繳納稅費,相關股東将動用定金繳付相關稅費,且于長佳成功開設銀行賬戶後,相關股東應将定金或(倘已代長佳繳付稅費)定金的余款退還給長佳。

    根據出售事項條款,長佳于出售事項的進一步定金支付的前提條件完成後收取11億元作為定金。但由于長佳並無任何已開設的銀行賬戶,其目前無法收取定金。因此,長佳已要求按其股東基亞、耀新及善盈各自于長佳的股權按比例由彼等收取並保管定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100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