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善達回復問詢:招商物業物管毛利率波動較大

观点网

2019-09-06 19:23

  • 招商物業集團内開發的項目中,相對低毛利率的住宅項目占比較高,而集團外開發的項目大多為相對高毛利率的非住宅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9月6日,中航善達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回復了于8月29日收到深交所的《關于對中航善達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組問詢函》。

    關于標的公司招商物業毛利率于報告期内波動較大的問題,中航善達在問詢函中回復,標的公司評估過程中預測的物業管理業務毛利率低于同行業可比上市公司水平,主要原因包括招商物業服務的物業業态中毛利率相對較低的住宅物業占比較高;招商物業十分注重服務質量和品牌建設,投入相對較大;招商物業服務定位高端,人均薪酬開支相對較高。

    據稱,專業服務業務毛利率快速增長源于協同發展的商業模式及細分業務規模的高速提升,符合相關行業的發展趨勢。報告期内,招商物業2017年和2018年專業服務業務收入增長率分别為25%和15%。總體來看,預測期專業服務業務收入規模以10%左右的增長率穩定擴大。

    據問詢函披露,招商物業集團内開發的項目中,相對低毛利率的住宅項目占比較高,而集團外開發的項目大多為相對高毛利率的非住宅項目。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團内開發的項目中,住宅項目管理面積為4,371.69萬平方米,占總面積5,565.11萬平方米的78.56%;集團外開發的項目中,住宅項目管理面積為236.77萬平方米,占總面積1,516.61萬平方米的15.61%。

    據了解,招商物業2019年将濟南、昆明、蘇州、沈陽等城市設為重點突破城市,集中資源拓展市場,目前在蘇州、沈陽已取得較好成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