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彪 壹号經理人的旭輝人事線頭

观点网

2019-09-10 00:24

  • 2013年加入旭輝的陳東彪,在2017年12月份已獲委任為旭輝控股的執行董事。而旭輝在2016年人均銷售超過了4000萬,顯然他功不可沒。

    觀點地産網 在周末,董事局主席林中在旭輝中秋晚會上宣布——2020年薪酬增長10%。

    此次承諾漲薪中,作為旭輝内部“壹号職業經理人”的陳東彪,無疑是頭号獲益者。除了收入上的直接提升,在職業生涯上,陳東彪也迎來了屬于自己的高光時刻。

    9月9日,旭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選舉陳東彪為公司第五屆董事會董事長。本次變動不涉及港股上市平台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林中仍為旭輝控股的董事會主席,林峰仍任旭輝控股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據旭輝控股信息披露,旭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中國全資附屬公司,其主要為旭輝境内的公司債發行主體。

    旭輝集團半年報中顯示,旭輝集團應付債券共有8宗公司債券和1宗資産支持證券,合計161.7億元,截至到期末的余額約為127.56億元。

    陳東彪在被選舉為董事長後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職權,自他加入旭輝以來,歷任旭輝集團執行副總裁、執行總裁。

    在陳東彪的職業履歷上,其曾擔任上海萬科房地産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有着萬科經歷背書的他在2013年加入旭輝,同時一步步攀上了職業的頂峰。

    熟悉陳東彪的人會把他描述成一個胸懷天下卻事事巨細的人。在他的朋友圈中,能看到對中美貿易摩擦的見解,也有對生活的調侃;有對房地産行業的評價,還有在旭輝徒步的旅程……

    三言兩語傳說對于這個感情色彩濃重的人來說太過于簡單,資料顯示,陳東彪主要負責管理整體運營、工程、采購和成本及長三角區域的業務發展。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3年加入旭輝的陳東彪,在2017年12月份已獲委任為旭輝控股的執行董事。而旭輝在2016年人均銷售超過了4000萬,顯然他功不可沒。

    值得注意的是,旭輝曾經兩次獲得機構評選的“2017年中國最佳雇主”,這也從側面證明了旭輝的職業經理人文化和人才戰略有成功之處。

    但職業經理人的道路在旭輝仍然頗具挑戰,尤其是面對管理風格細膩的老闆林中。之前曾表示“企業家要低調務實”的林中,定下了旭輝的企業風格。領導者必身先士卒,就連林中自己也不例外。

    據旭輝公告解釋,職位更替後,林中的工作将更聚焦于旭輝的戰略層面,推動集團中長期戰略及重大項目。而此次變動也将賦予旭輝職業經理人更多、更大的責任。

    顯然,陳東彪當選旭輝集團董事長的背後,更多的是出于對他為公司付出的認可,而更大的意義則是,林中決心要繼續将旭輝從一個脫胎于家族治理的企業轉型成為具備職業經理人基因的現代企業。

    撰文:李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