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香港子公司為避免匯率波動風險開展外匯保值

观点网

2019-09-16 09:01

  • 在香港設立了全資子公司陽光城嘉世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嘉世國際”)在境外籌集外币資金為我司業務發展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9月15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授權子公司陽光城嘉世國際有限公司開展外匯套期保值。

    據公告披露,陽光城為了更好地開展境外投融資業務,經相關政府機關批準,在香港設立了全資子公司陽光城嘉世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嘉世國際”)在境外籌集外币資金為我司業務發展服務。為進一步規避外匯市場風險,防範匯率大幅波動帶來的不良影響,有必要就外匯風險敞口的套期保值給予更充足的授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外匯套期保值主要業務品種及涉及币種:拟開展的外匯套期保值業務包括但不限于:遠期業務、掉期業務、互換業務、期權業務及其他外匯衍生産品業務,嚴禁使用任何帶有投機目的或性質的外匯衍生産品。套期保值業務主要外币币種為美元及港币。交易上限不應超過進行外匯套期保值交易當時的外匯風險敞口總額。

    此外,該次外匯套期保值還有一定風險,其中包括匯率波動風險、履約風險、内部控制風險。

    陽光城獨立董事表示,本次授權子公司開展外匯衍生品套期保值,不是以投機為目的的外匯交易,而是以規避和防範匯率風險,在合法、審慎、具有真實交易背景的原則下進行外匯套期保值,以防範匯率大幅波動帶來的不良影響、控制公司财務費用波動、降低公司未來償債風險為目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