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香港料内地物管市場規模十五年内可倍增

观点网

2019-09-16 12:43

  • 星展香港研究部中國房地産業分析主管王丹表示,看好内地物管公司發展,料市場規模于十五年内可增長一倍,未來可維持高速增長,預期行業整體盈利增長料可達5%。

    觀點地産網訊:9月16日,星展香港研究部中國房地産業分析主管王丹表示,看好内地物管公司發展,料市場規模于十五年内可增長一倍,未來可維持高速增長,預期行業整體盈利增長料可達5%,而已上市的物管公司兩至三年的盈利增長率可達30%。如增值服務發展順利,行業長遠有機會維持強勁的增速。

    她指,根據近期上市的物管公司,相信過去一年純利5000萬港元、在管建築面積達1000萬平方米及已簽約的建築面積達2000萬平方米的物管公司有機會上市,符合條件的公司包括華潤置地、世茂房地産及富力地産旗下的物管公司。其還指,市場對該些這類公司的關注度高,因為一般上市時估值不高,且防守性強;若是規模較大、業态特别的物管公司會更受青睐。

    至于内地房地産市場方面,王丹認為,由于上半年地價持續高企,故相信未來傾向控制地價,以限制樓價升幅;但根據過去經驗,不排除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有機會放松借貸,惟只限于三至四線城市。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