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與昆鋼控股簽合作協議 打造千億産值生态智慧示範城區

观点网

2019-09-19 14:38

  • 以新型城鎮化建設和産城融合為目標,按照“文化+旅遊+新型城鎮化”的主題,将昆鋼本部打造成為全新的工業遺址文化旅遊及大健康基地。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招商蛇口和昆鋼控股深圳簽署了《昆鋼本部搬遷轉型項目合作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招商蛇口與昆鋼控股攜手合作,将發揮雙方在綜合開發運營與特色資源整合的優勢,以新型城鎮化建設和産城融合為目標,按照“文化+旅遊+新型城鎮化”的主題,将昆鋼本部打造成為全新的工業遺址文化旅遊及大健康基地,建造“千億産值、萬人就業”的産城人文協同發展的生态智慧示範城區以及雲南省産業轉型升級的典範。

    此次簽約,也被看做是招商蛇口打造西南區域産城一體、産城融合的新城開發樣闆的契機。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招商蛇口與昆鋼控股之間的合作早在兩年前就已開始。2017年,招商蛇口通過與昆鋼控股達成合作,獲得了昆鋼、及其昆鋼所屬企業所擁有的9個項目操盤權,其中就包括了目前招商蛇口開發的招商翰林大觀、招商依雲郡等項目,另外還包括團山鋼鐵廠、涼亭軋鋼廠等未開發地塊。

    而後在去年4月下旬,昆鋼控股就與招商局集團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将共同在城市與園區、金融服務、物流商貿、“一帶一路”、大健康等領域繫列相關産業進行深度開發與建設,投資總額預計将超過1800億元。

    其中明确提到,雙方将以昆鋼本部搬遷騰退約1萬畝土地為基礎,聯合推動相鄰區域土地的統一規劃、整體開發,以新型城鎮化建設和産城融合為目標,積極推進工業遺址、文化創意、休閑旅遊、大健康、商住開發及智慧城市建設等繫列項目,投資總額約1000億元。

    今年5月,昆鋼本部搬遷改造項目将進入實質階段。緊接着在7月,昆明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競得了安甯草鋪街道1宗約4952.83畝工業用地,土地成交金額為74292.45萬元,土地單價約15萬元/畝,這塊工業用地将用于新廠區搬遷用地。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