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拟成立項目公司 開發哈爾濱地鐵商業及住宅物業

观点网

2019-09-24 20:38

  • 9月24日,綠城中國發布公告稱,于9月24日,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哈爾濱綠城置業與中交東北投資及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就組成項目公司訂立該協議。拟成立項目公司以開展該項目的初期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19年9月24日,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哈爾濱綠城置業與中交東北投資及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就組成項目公司訂立該協議,拟成立項目公司以開展哈爾濱地鐵三号線相關車輛段上蓋項目的初期工作,包括拟開發相關地鐵站附近用于商業及住宅用途的物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顯示,根據該協議,項目公司于成立時初始注冊資本為人民币4500萬元,其中哈爾濱綠城置業、中交東北投資及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将分别出資人民币2070萬元、人民币450萬元及人民币1980萬元,分别占注冊資本46%、10%及44%。

    于本公告日期,中交集團及其附屬公司持有624,851,793股股份,相當于本公司已發行股本28.78%,因此,根據上市規則,中交集團為綠城中國主要股東及關連人士。中交東北投資為中交集團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因此為綠城中國關連人士的聯繫人。由于一個或多個适用百分比率超過0.1%,而全部百分比率低于5%,故此訂立該協議及根據該協議組成項目公司将構成綠城中國的關連交易,須遵守上市規則14A章項下的申報及公告規定,惟獲豁免遵守獨立股東批準的規定。

    綠城中國董事認為,集團、中交集團及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之間的合作将拓寬本公司的盈利基礎並降低資本承擔。中交集團為大規模基礎設施相關服務的領先供貨商,涵蓋廣泛地區,而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在當地地鐵繫統的物業開發等主要經營業務中擁有豐富經驗。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相信,與中交東北投資(中交集團的附屬公司)及哈爾濱地鐵置業開發的合作将透過彼等各自強項及協同效益為項目公司帶來裨益,促使互惠互利,有利于本集團在哈爾濱的發展。

    該協議在集團的日常及一般業務過程中按正常商業條款進行,其條款屬公平合理,並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