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茂拟20億元收購金茂杭州剩余50%股權

观点网

2019-09-25 20:15

  • 9月25日,中國金茂發布公告稱,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上海茂煥與嘉興金坊及金茂杭州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據此,嘉興金坊同意出售而上海茂煥同意收購金茂杭州50%的股權,總對價20.5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9月25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上海茂煥與嘉興金坊及金茂杭州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據此,嘉興金坊同意出售而上海茂煥同意收購金茂杭州50%的股權,總對價為人民币20.5億元。于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間接持有金茂杭州100%的股權。

    于本次交易完成前,金茂杭州由中國金茂全資附屬公司添友和嘉興金坊各持有其50%的股權,為中國金茂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平安因持有中國金茂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5.2%而為公司的主要股東,因而為中國金茂的關連人士。平安為平安集團的附屬公司,而平安集團通過其多間附屬公司間接持有嘉興金坊的普通合夥人份額及有限合夥人份額,因而對嘉興金坊擁有控制權,因此嘉興金坊亦為本公司的關連人士。

    中國金茂表示,嘉興金坊拟出售其于金茂杭州的股權。該項目的品牌價值已受到了杭州市場的高度認可,是杭州市濱江區内不可多得的優質資産。于本次交易完成前,金茂杭州為公司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其日常經營管理及該項目的開發均由集團主導負責。通過本次交易,金茂杭州成為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這可确保該項目成功收尾,相關各項事宜順利完成。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