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以20.6億收購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各60%股權

观点网

2019-09-26 08:42

  • 雅生活服務以15.6億元固定對價收購中民未來物業服務有限公司60%股權,及以總額不超過5億元可變對價收購新中民物業60%股權,收購完成後預計雅生活的在管面積将突破5億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9月26日早間,雅居樂雅生活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以15.6億元固定對價收購中民未來物業服務有限公司60%股權,及以總額不超過5億元可變對價收購新中民物業60%股權,上述對價均以市盈率12.5倍進行收購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收購對價由各方經公平磋商後厘定,並由雅生活服務集團的内部資源分期撥付,付款先決條件包括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完成重組。收購事項完成後,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将分别成為雅生活的非全資附屬公司。

    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旗下共有八個知名品牌位列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截至2018年末,其下屬的控股物業公司管理面積合計約1.9億平方米,參股物業公司管理面積合計約1億平方米,合共約2000個項目,項目續約率高達95%。

    收購完成後,預計雅生活的在管面積(包括其參股公司的在管面積)将突破5億平方米,管理項目将突破3000個。

    據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的收入合計約39.6億元,扣非稅後淨利潤合計約3.51億元。

    雅生活表示,通過收購事項,雅生活可完善全國化布局,進一步鞏固于粵港澳大灣區、長江三角洲等區域的領先地位,提升市場份額,並補足在發展潛力極大的山東半島、川渝等重點區域的覆蓋。

    收購完成後,預計雅生活于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山東半島、川渝四大重點城市群的在管面積均将超過4000萬平方米。同時,雅生活可輸出社區增值服務管理經驗,中民物業及新中民物業也可将旗下的優秀公建及商辦增值服務經驗推廣至雅生活的現有項目,達致雙方的融合互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

    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