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中南出售蘇州中南中心予控股股東 綠地牽手阿里巴巴

观点网

2019-09-29 22:11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中南建設出售蘇州中南中心予控股股東 預期産生2.46億投資收益

    9月29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公司控股股東中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拟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向中南控股轉讓公司持有的蘇州中南中心投資建設有限公司100%股權。基于評估價值,中南建設計劃以4.41億元轉讓。

    公告指出,標的公司主要資産為中南中心超高層商業樓宇項目,存貨賬面金額6.68億元。項目位于蘇州市工業園區蘇惠路北、星陽街東。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南建設于2012年6月通過公開方式取得該項目土地使用權。項目占地面積1.66 平方米,預計總規劃建築面積36.5萬平方米,土地出讓規劃用途為商務金融、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城鎮住宅,計劃建設為不超過500米的超高層辦公商業綜合體。

    中南建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将進一步聚焦大衆主流住宅業務,為全體投資者創造更好的回報。按照公司長期股權投資的賬面價值計算,預計本次交易對公司将産生2.46億元的投資收益。

    綠地牽手阿里巴巴 探索“科技+生态+地産”合作新模式

    9月29日,綠地集團官微發布消息稱,綠地集團與阿里巴巴就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繫簽署協議,将圍繞綠地在房地産、大基建、大消費、大金融及科創、康養等核心業務及阿里巴巴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共創“科技+生态+地産”的合作新模式。

    根據協議,此次合作範圍包含項目拓展、創新園區開發、地産科技賦能、産品聯動開發(智能家居、智能商辦、智慧城鎮、聯合創新實驗室)等,雙方将共同探索業務發展及産品創新的合作新模式。

    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大企業要堅持擁抱科技轉型升級,要積極推動産業與科技雙向賦能,讓科技的革新捅破行業“天花闆”,不斷創造新的發展空間。綠地集團與阿里巴巴啟動戰略合作,正是雙方匯聚各自優勢力量、共推“智能+”發展的一次重要舉措。期待雙方在多領域展開合作,加快與綠地房地産、大基建、商貿及酒店旅遊産業合作成果落地,推動企業科技變革。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整個産業都在被數字化和智能化,大到城,小到鎮,包括當中的辦公樓和住宅,空間内所有元素都會被數字化,這是我們共同看到的未來。阿里巴巴願意分享自己積澱的生态能力,用技術和商業結合的方式,和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探索這樣的未來。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