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收購倫交所結果很遺憾,但從不後悔曾經出發

观点网

2019-10-10 10:03

  • 李小加說道:“從個人角度來說,選擇收購倫交所,從不後悔曾經出發。但很遺憾,此行此路不能繼續前行。條條大路通羅馬,目前IPO市場非常健康,還在繼續前行。”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0日上午,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香港舉行了媒體見面會。

    關于近期收購倫交所的事宜,李小加在會上說道:“從個人角度來說,選擇收購倫交所,從不後悔曾經出發。但很遺憾,此行此路不能繼續前行。條條大路通羅馬,目前IPO市場非常健康,還在繼續前行。

    同時,他指出:“有機會收購倫交所這樣的項目能完成跨越式發展,大投入,大跨入,大發展。但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我們就小步快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9月11日,港交所于收市後公布,拟以現金加股份,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作價達296億英鎊,較倫交所前一日收市價高逾兩成。

    港交所發布收購要約兩天後,9月13日倫敦當地時間,倫交所在官網發布聲明稱,董事會一致拒絕港交所的收購提議,並表示沒有必要與香港交易所進一步接洽。

    緊接着13日晚上,港交所回復倫交所公告稱,港交所董事會期望與倫交所集團董事會進行建設性的對話,但對倫交所集團拒絕正面洽談感到失望。但其仍然認為,與倫交所集團建議合並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戰略機遇,可以打造一個領先的全球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9月27日,港交所高管前往倫敦與倫交所股東開會,進一步洽談合並事宜。

    10月8日,李小加發表網志文章稱,港交所決定放棄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提出收購要約。李小加稱,原因為未能取得倫敦證交所管理層方面的積極響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