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是全世界唯一的創新性連接市場

观点网

2019-10-10 10:45

  • 李小加:“港交所市場跟A股市場同時互通,充分監管互助、清算結算等,得出來的以淨結算為主,全世界唯一的創新性連接市場。我們本身将港交所當作是一個國際市場。”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0日上午,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香港舉行了媒體見面會。

    關于港交所業務模式,李小加答記者疑說道:“我們不是中國門戶市場,而是亞洲市場和中國内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市場,也是深港通、滬港通、債券通、淨結算閉環相接的市場。這個市場跟A股市場同時互通,充分監管互助、清算結算等,得出來的以淨結算為主,全世界唯一的創新性連接市場。我們本身将港交所當作是一個國際市場。”

    他續稱:“所以十幾年、二十年前就看好上海、深圳。我們不僅看好上海、深圳,同時也完成滬港通、深港通等,實現互聯互通。”

    此外,他表示,有些人将港交所認為是一個過去靠交易支撐起來的市場,西方交易市場擺脫了交易為主的模式。“這是一個誤解,交易所的核心業務就是交易業務,港交所就是一個交易業務強勁的市場。我們對自己的業務充滿信心和自豪。”李小加說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