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加麟辭任恒大人壽董事長 任期僅14個月

观点网

2019-10-10 15:50

  • 恒大人壽董事會于9月23日收到朱加麟的辭職申請,朱加麟因個人原因,辭去該公司董事長、董事及其他一切職務。

    觀點地産網訊: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10月8日公告披露,朱加麟因個人原因,辭去該公司董事長、董事及其他一切職務。

    公告顯示,恒大人壽董事會于9月23日收到朱加麟的辭職申請,朱加麟因個人原因,辭去該公司董事長、董事及其他一切職務。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章程》的規定,朱加麟的辭職申請自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

    同時,恒大人壽表示,公司将依據《公司章程》盡快完成新任董事長的選舉工作,並履行相應的監管報批程序。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朱加麟,1964年出生,55歲,畢業于復旦大學。曾先後擔任信誠人壽副總經理、首席運營官、副首席執行官,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營業部(北京分行)黨委書記及總經理等職務。

    2017年下半年,加入恒大集團,歷任恒大金融集團常務副總裁、總裁,恒大集團副總裁等。2018年7月起,朱加麟開始擔任恒大人壽董事長一職,截至2019年9月底,共計14個月。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人壽董事長一職幾年來幾經輪換。

    2008年9月至2013年,劉立擔任該公司董事長一職,任期五年,彼時的恒大人壽還叫做中新大東方人壽保險公司;随後2013年12月26日,趙冬梅擔任原中新大東方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職務,任職期間公司被恒大集團入股,在2015年11月20日完成了工商登記變更手續,領取了“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營業執照,更名為恒大人壽。

    随後2016年4月,恒大人壽的董事長一職改由彭建軍擔任,彼于2018年7月離職,任期兩年。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人事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