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為吸引社會資金成立特色小鎮基金 總規模100億元

观点网

2019-10-11 11:39

  • 9月26日,浙江新命名了15個省級特色小鎮,並公布了第五批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名單和第四批培育對象名單。至此,浙江共有22個省級特色小鎮,110個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和62個培育對象。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浙江發布公衆号消息稱,為吸引社會資金投資浙江特色小鎮重大項目建設,省發展改革委會同省财政廳近日制定並印發了《浙江省特色小鎮産業金融聯動發展基金組建運作方案》,基金總規模達到100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特色小鎮基金的組建運作以“發揮政府産業基金引領作用,主要通過省市縣聯動方式,吸引社會資本支持浙江特色小鎮内産業發展”為主要目標。主要采取定向基金、非定向基金相結合的模式,與其他出資人同股同權,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運作。

    由此,浙江省轉型升級産業基金将出資10億元,帶動市縣以及社會資本共同投資,形成總規模100億元的省特色小鎮基金。根據省特色小鎮基金投資運作等情況,經省政府批準後增加後續投入並相應擴大基金規模。

    根據《方案》要求,定向基金與非定向基金存續期最長不超過8年,且必須注冊在省級特色小鎮内,定向基金規模原則上不低于5億元,非定向基金規模不低于5億元。定向基金原則上需由省與市縣共同出資組建,非定向基金鼓勵市縣共同出資。

    在存續期内,基金管理人應對接至少1個省内特色小鎮,圍繞對接的特色小鎮開展專項金融服務。

    于9月26日,浙江新命名了西湖龍塢茶鎮等15個省級特色小鎮,並公布了第五批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名單和第四批培育對象名單。至此,浙江共有22個省級特色小鎮,110個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和62個培育對象。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