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躍亭在美申請破産重組 将成立債權人信托

观点网

2019-10-11 16:10

  • 賈躍亭将把全部資産通過債權人信托的方式,轉讓給債權人,該信托由債權人委員會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據媒體援引接近賈躍亭債權人的知情人士表示,賈躍亭有意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産重組。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樂視控股隸屬于賈躍亭旗下,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暫停上市暨存在終止上市風險。

    有關賈躍亭方面在國内的債務問題,主要由樂視控股債務小組負責處理,有樂視控股債務小組相關人士稱:“雖然並不清楚具體進展,但據我所知,賈躍亭先生此前一直在籌劃相關的還債方案,他之所以願意作出如此巨大的個人犧牲,放棄掉所有個人資産轉讓給債權人,就是為了盡責到底,徹底解決個人債務問題,把FF做成。”

    該人士稱,真正屬于賈躍亭個人的債務很少,大量債務為個人替公司擔保的債務,並已經償還了超過200億元人民币。稍早前,接近FF的知情人士介紹,賈躍亭還計劃将FF部分股權成立個人還債信托基金,以此作為國内債務償還基金。

    據介紹,在美國法律框架下,有破産清算(Chapter 7)和破産重組 (Chapter 11)兩種方式,賈躍亭申請的是破産重組 (Chapter 11)。破産重組(Chapter 11)是指企業或個人當下資不抵債的情況下,法律允許債務人向債權人提出一個重組方案,以某種資産保障的方式延期償還。

    據此前媒體報道稱,有債權人試圖通過凍結和拍賣賈躍亭個人所持FF股權的方式,以獲得其所持債權的權益。

    上述接近賈躍亭債權人的知情人士表示,“這種方式對絕大多數債權人是極為不公平的,其他債權人甚至完全得不到償債機會,而所有債權人都寄希望于FF成功後的資産價值最大化而得到足額債務償還。”他說,這應該是賈躍亭申請破産重組的内在隐情,也是為了其他債權人得到平等對待。

    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賈躍亭在提交個人破産重組後,将主動給債權人提供額外的特殊保障。其中包括,所有國内債權人依然保留對賈躍亭及其他債務人國内被凍結資産的處置權;前樂視相關企業等原有債務人将繼續履行還債義務;與原有通過擔保程序向賈躍亭提起償債請求相比,現在債權人通過債權人信托相當于提前拿到了賈躍亭全部資産及收益權,所有債權人也将得到平等以及未來足額償債的權利。

    賈躍亭将把全部資産通過債權人信托的方式,轉讓給債權人,該信托由債權人委員會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這也意味着,債權人将提前拿到賈躍亭全部資産及其收益權,賈躍亭也不再持有任何電動汽車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權。

    “相對于只能通過擔保權向賈躍亭要求償債,債權人信托讓我們通過提前拿到賈躍亭個人全部資産及收益權的方式增強了獲得足額債務償還的信心,”賈躍亭債權人表示,“賈躍亭出現危機後,我沒有進行窮追猛打,一方面對他的夢想一直比較認可和支持,另一方面,我自己也經歷過創業陣痛,知道創業不易。”

    據稱,自2017年7月來到美國後,賈躍亭的個人精力主要聚焦在法拉第未來(FF)的發展上,FF成為賈躍亭“翻盤”的依托。賈躍亭個人債務債權人所控制的債權人信托與FF的資産價值密切相關。今年9月,FF宣布任命拜騰汽車創始人畢福康為全球CEO,以接替辭任該職務的FF創始人賈躍亭。賈躍亭将轉任FF的CPUO(首席産品和用戶官)。

    4月30日,Faraday Future宣布獲得一筆由美國商業銀行Birch Lake領投的2.25億美元融資,稱量産進入最後準備工作。

    上述債權人認為,賈躍亭在完成個人破産重組及債權人信托這一方案後,解決了個人債務問題的他,将可以繼續以FF創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動和實現FF股權資産價值及債權人信托資産價值最大化,從而使債權人通過信托資産的增值實現償債目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