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2018年接受大股東等關聯方财務資助173億

观点网

2019-10-11 18:27

  • 為支持公司穩健發展,切實保護公司和全體股東利益,年内泛海控股控股股東等關聯方為其提供了一定數量的無息借款,作為短期周轉支持。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2018 年内接受關聯方無息财務資助的情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泛海控股于公告中稱,2018年,受國家宏觀經濟變化、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在建房地産項目占用資金較大、前期各項債務陸續到期等因素綜合影響,公司面臨一定的資金壓力。為支持公司穩健發展,切實保護公司和全體股東利益,年内泛海控股控股股東等關聯方為其提供了一定數量的無息借款,作為短期周轉支持。

    具體而言,泛海控股接受了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國泛海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常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四家關聯方的無息财務資助,累計借款金額172.88億元。

    其中,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泛海控股控股股東,通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國泛海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常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是公司實際控制人控制的企業,以上均為公司關聯方。

    至于産生的影響,泛海控股于公告中表示,相關關聯方為公司提供階段性無息借款,旨在纾解公司短期流動性壓力,提高公司财務穩健性,有利于公司可持續健康發展,不存在損害公司和股東(尤其是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