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拟參與建設黑龍江1000公頃無人作業示範農場

观点网

2019-10-11 22:09

  • 二道河農場是黑龍江農墾總局繫統國營農場,位于黑龍江省撫遠市南部,隸屬于建三江農場管理局,是國内農業現代化程度最高的農場之一。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消息,于近日,碧桂園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碧桂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簡稱碧桂園農業)與黑龍江省建三江管理局在碧桂園總部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将聯手在黑龍江二道河農場建設大型無人作業示範農場。

    據了解,二道河農場是黑龍江農墾總局繫統國營農場,位于黑龍江省撫遠市南部,隸屬于建三江農場管理局,是國内農業現代化程度最高的農場之一。根據初步合作方案,拟建設的這個大型無人作業農場規模将達到1000公頃。

    其中,建三江管理局負責提供土地、基礎設施等必要支持,碧桂園農業負責提供無人作業繫統解決方案、無人作業農業機械等技術支持,雙方共同推動智慧農業技術研發平台建設,促進農業先進技術的推廣。

    同時,碧桂園農業還與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華南農業大學、中聯重科、雷沃重工、阿波斯網絡、豐疆智能、聯适導航等企業、院校開展了深入研讨與合作。

    另據悉,2018年6月,碧桂園正式宣布進軍現代農業,布局農業全産業鍊條,包括前端研發,中端生産組織和以鳳凰優選社區門店為主體的終端銷售,目標是成為現代農業繫統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務商。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曾強調,現代農業是碧桂園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之一。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