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拿地與穩健增長 龍湖前9月達標近八成

观点网

2019-10-11 22:13

  • 按照龍湖的規劃,到2020年商業項目将超過50個。這意味着未來1年龍湖還将推出至少18個商業項目。

    觀點地産網 時值金秋,多家房企進行了對自家2019年三季度業績的披露工作。

    9月是房地産市場傳統的銷售旺季,盡管不少房企高管此前曾公開表态2019年行情不太好,銷售業績卻紛紛在這個秋天走出了“金九銀十”。期間的全民營銷、折價出讓,恒大單月銷售800億元等,業内嘩然。

    近期,受房企三季度業績提振,地産概念股市也迎來了一波上漲。

    一向以穩健著稱的龍湖也報出了自己的成績。龍湖9月表現謹慎,業績保持溫和上升,單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270億元,全年累計銷售額1746.2億元,離2200億目標僅差450多億,達標率近八成。

    從區域貢獻來看,雖然龍湖希望在西部、長三角、華中、華南、環渤海五大區域能夠做到均衡布局,長三角仍是業績的中堅力量,9月合約金額占比達37.59%。

    回顧龍湖本年度的簽約金額,除2月以外,前9個月份的數據呈穩定态勢。正如吳亞軍此前于8月業績發布會上所說,“時間過的很快,我們一直是幹這個業務的,企業不斷按照公司戰略意圖發展壯大。”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在企業融資方面,今年來國家對銀行開發貸、信托、海外債等加強了調控和監管,龍湖仍獲得一定的融資空間。據悉,龍湖于9月9日發行了一筆8.5億美元10年期投資級優先票據,票息3.95%。

    而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的統計數據,恒大、佳兆業、景瑞、花樣年、弘陽地産、正荣地産、陽光城、朗詩、新湖、泛海、當代置業、融信等多家房企2019年美元融資成本均逾10%。對比之下,龍湖的這筆融資成本較低。

    此前,龍湖CFO趙轶曾于8月業績會上公布,公司融資成本為4.56%,而海外債的有效期是明年1月,再融資壓力不大。

    土地方面,龍湖延續了上半年的節奏,三季度共新增25個項目,集中在二線省會城市和都市圈城市群,新進入惠州、太原、海口。7-9月,龍湖新增土儲158.09萬平方米,總建面449.43萬平方米,權益建面377.55萬平方米,權益地價199.78億元,平均單價5291元/平方米。

    其中對于龍湖與香港置地合作競得的重慶市沙坪壩區西永組團地塊,龍湖方面表示,目前項目整體處于前期研發及設計階段,預期2020年入市。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統計,盡管“下半年拿地會嚴格地量入為出”,龍湖總土儲已達7251萬平方米,今年新增75個項目,平均每個月新增8個項目。

    龍湖相關人士回應,2019年下半年,集團在售主力項目将達到167個,其中新項目46個, 老項目推新112個。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龍湖官網獲知,10月,合肥天境、南京時代上城等新項目将相繼入市,老項目重慶春江天鏡、嘉天下、景粼玖序、舜山府、千山新嶼,成都景粼玖序,西安紫宸,常州星圖等将陸續推新。

    對此,龍湖表示:“公司産品将涵蓋剛需、改善型、商業經營等不同細分的需求,並根據客戶需求調整不同産品和業态間的比例,力求在調控的市場中精準定位、達成目標。”

    龍湖管理層還做出了更多傳遞信心的表态:增持股份。其中,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邵明曉于8月29日增持龍湖40萬股,吳亞軍女兒家族信托于9月2日增持429.55萬股至持股43.99%。

    至于管理層後續是否還會增持,龍湖方面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不便透露,以公司公告為主。

    而在一向倚重的商業地産上,龍湖的步子邁得更開一些。杭州濱江天街B館、上海華泾天街已陸續開業,而按照龍湖的規劃,到2020年商業項目将超過50個。這意味着未來1年龍湖還将推出至少18個商業項目。

    于龍湖的發展而言,8月26日,吳亞軍曾表示“沒有故事就是好故事”;11月19日,龍湖将迎來上市10周年。屆時,龍湖又将向大衆講述什麼樣的故事?

    時間會揭曉答案。

    撰文:何凱玲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