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料港島東未來5年成香港租金第三高市場

观点网

2019-10-14 11:58

  • 自中環灣仔繞道通車,港島東與中環距離大為拉近,而港島東陸續有大型商廈落成,預計該區前景甚佳,可繼續吸納原租用中環商廈的機構遷入。

    觀點地産網訊: 10月14日,近年不少大型機構遷出中環,仲量聯行表示,相信持續有機構遷出中環,而港島東交通配套物業質素佳,料未來5年取代尖沙咀,成香港租金第3高市場。

    去中環化漸成趨勢,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莫家文指,過去一年非核心商業區,包括港島東、東九龍等,錄得209.7萬平方呎淨吸納量,為2010年以來第二高,租務暢旺。同時間,中環、灣仔等錄負吸納量,他認為正反映在環球市況不明朗下,不少機構在縮減成本,故搬至非核心區省開支。

    他分析,自中環灣仔繞道通車,港島東與中環距離大為拉近,而港島東陸續有大型商廈落成,預計該區前景甚佳,可繼續吸納原租用中環商廈的機構遷入,料未來5年取代尖沙咀,成為香港租金第3高市場。

    莫家文認為,即使去中環化加快,仍有很多外國及中資機構對核心區感興趣,不擔心中環空置率大幅上升。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