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熊林否認赴美上市 暫不急于啟動IPO且沒有明确時間表

观点网

2019-10-14 16:35

  • 自如CEO熊林:“目前,整個行業從創業期進入精耕期,行業從業者需要更穩健、更耐心、更長期的投入到這項事業中,聚焦于為客戶、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4日,據消息稱,自如CEO熊林表示,長租行業已經由創業期進入精耕期,暫不急于啟動IPO,也沒有明确時間表。

    熊林認為,在創業期,自如認識到長租業務的復雜性強、産業鍊重、需標準化經營。自如目前和未來一段時間的首要任務是深耕企業産品、服務、技術、團隊,去提升用戶體驗,讓租住生活更美好。因此自如不會急于啟動IPO,也沒有明确時間表。

    他說道:“目前,整個行業從創業期進入精耕期,行業從業者需要更穩健、更耐心、更長期的投入到這項事業中,聚焦于為客戶、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9月16日早期報道,據外媒《國際金融評論亞洲》(IFR ASIA) 近日消息,長租公寓品牌自如正在考慮在2020年于美國上市。同時,知情人士透露,自如拟籌資5億至10億美元。

    回看自如的融資路徑,其在2018年1月完成由華平資本、紅杉資本、騰訊3家機構領投,華興新經濟基金、GA資本、H Capital、源碼資本、融創等機構參與了跟投的A輪融資,募集40億元。此時,自如估值約200億元人民币。

    今年6月,消息稱自如已接近完成B輪融資,募集約5億美元,由泛大西洋資本領投,騰訊、紅杉資本、天圖資本等跟投。該輪融資完成後,自如估值約45億美元,約318億元人民币。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