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靜水” 9月銷售262億與悄悄拿了一塊地

观点网

2019-10-14 23:44

  • 與平靜的銷售類似,新城控股9月份的拿地節奏同樣是“靜悄悄”的。

    觀點地産網 “銀十”過半,許多房企都已交出了自己的金九成績單,或喜或憂各不相同。對于新城來說,似乎這是較為平靜的一個月,顯得尤為不易。

    10月14日晚,新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前三季度的銷售報告。據此得知,新城控股今年前9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1976.9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3.89%,累計銷售面積約1723.06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長35.43%。

    一般而言,前三季度銷售業績公布出來後,排名靠前的房企排名座次也會慢慢顯露出來。從目前已經公布的月報情況來看,新城控年應該仍會穩坐在前十行列,排名上或許不會有太大變動。

    據觀點指數公布數據,新城控股2018年銷售額在房企中位列第八,華潤置地緊随其後,二者相差不足百億。

    恰巧,華潤置地也在10月14日發布了前三季度業績報告,今年累計銷售額為1753.7億元,較新城控股少了223.21億元。

    銷售曲線很平穩

    或是受到“金九”影響,新城控股9月單月的銷售額明顯比前兩個月高出一些。

    公告數據顯示,新城控股9月份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262.25億元,同比增長5.79%,銷售面積約223.26萬平方米。在7月、8月里,新城控股的銷售額均在245億左右。

    單從數據上看,新城控股今年每個月的銷售額基本上都維持在一個相似的水平線上,除了1月、2月因春節等原因影響外,新城控股3月至今的單月銷售額均保持在200億-300億的區間里,並未出現過大幅度的漲跌。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據接近新城控股的人士介紹,新城控股的銷售情況沒有受到太多外界因素的影響,第三季度的銷售業績較為平穩,而前三季度的單月業績同比增幅也基本都能夠保持在20%以上,“新城控股内部上下對于完成2700億的年度目標還是比較有信心的。”

    根據2700億的目標來計算,新城控股前三季度已經完成了73.22%。而這也意味着,新城未來三個月里只需每月完成241億的銷售額便可達到年度目標。

    事實上,新城3-9月的每月平均銷售額是248.57億。

    不僅如此,上述人士向觀點地産新媒體透露,新城在第四季度還會在銷售上進行加速。不過,當問及新城控股内部是否有設定更高的年度目標時,該人士表示,目前從整個行業來看,許多房企的銷售增速都有下滑,因此新城内部還是以2700億目標為主。

    悄悄拿了一塊地

    與平靜的銷售類似,新城控股9月份的拿地節奏同樣是“靜悄悄”的。

    公告顯示,新城控股九月僅是通過挂牌的方式新增了一個項目,需支付土地價款約為5869.6萬元,權益比例為51%。該地塊為江西省萍鄉市編号為DJF2019019号地塊,地塊性質為商住地,出讓面積為4.5萬平方米,容積率要求不大于1.6。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新城控股兩個月以來新增的唯一一宗地塊。

    在前三季度里,新城控股通過挂牌的方式一共拿了75宗地,其中第二季度為其拿地高峰期,共拿了49宗地,而第三季度則是新城控股的拿地“靜默期”,只新增了5宗地塊,占前三季度新增土地總量的6.7%。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不難看出,在今年5月之後,新城控股拿地數量開始急劇下降,8月、9月到了底部。但有業内人士指出,第四季度到次年初或将迎來拿地的窗口期,屆時房企可能會把握機會加快擴儲速度。

    就未來拿地計劃等相關問題,新城控股相關負責人回復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目前整個行業普遍拿地趨于謹慎,新城控股方面還是相對謹慎,會根據現金流情況再去看拿地的合适時機。

    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在全國103座大中型城市合計擁有土地儲備1.34億平方米,較上年末增加0.24億平方米,可滿足未來2-3年的開發運營所需。

    不過,在經歷“黑天鵝”事件後,新城為了确保資金鍊的安全連續出售了21個項目回血。再加上連續兩個月幾乎沒有新增項目的情況下,如何保持充足的土地儲備用來支撐發展,或許會成為新城未來需要加以關注的一個問題。

    但不管怎麼說,僅從9月的表現來看,新城控股頗為平靜。不過,在這平靜的表面下,隐藏着新城的“野心”。

    9月28日,新城控股發布了關于一則股權激勵計劃,涉及股票總數為2723萬份,激勵對象包括新城控股(含控股附屬公司)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中層管理人員、核心骨幹共108人,而這也是新城控股自2016年實施了首個股權激勵計劃後,又一次采用這一方案。

    值得關注的是,2016年新城控股實施了股權激勵計劃後,其2017年的銷售業績便從上一年的650億元大幅提升至1265億元,順利跨過千億大關。

    關于實行這一方案的目的,官方說法是“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充分調動公司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中層管理人員、核心骨幹的積極性”。

    雖然如此,但從前三季度的銷售來看,新城控股完成2700億目標已經基本上能夠鎖定。而在此之後,将要面對3000億及更多的一道道關口。

    撰文:陸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月報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