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繫奪下東莞麻涌5條村舊改 拟成片建設穗莞産城融合中心

观点网

2019-10-15 09:00

  • 此次協議涉及改造的村落一共5條,分别為大盛村、南洲村、華陽村、麻三村、東太村,5條村将統一規劃,連片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2日消息,合生創展聯合珠江投資,與麻涌政府簽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生創展廣州地區公司董事長丁隆輝、珠江投資集團廣州地區公司總經理袁志堅兩位高層均有出席代表簽約。此次協議涉及改造的村落一共5條,分别為大盛村、南洲村、華陽村、麻三村、東太村,5條村将統一規劃,連片開發。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此項目上,合生創展、珠江投資參與的是主要範圍包括麻涌濱江片區(主要範圍包括大盛片區改造、南洲片區改造、華陽片區改造)與麻涌濕地旅遊片區(主要範圍包括華陽湖濕地、麻三片區改造)進行連片組團式改造,以城市更新方式推進。

    協議顯示,合生繫本次進入麻涌,主要是為了參與建設麻涌國際科技創新港,将其打造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和穗莞合作的專業化産城融合中心,該項目被構建為四大産業集群,涉及數字經濟、生物醫藥、文化創意、金融、教育等産業領域。

    根據協議,該部分将會被建設為“復合化國際品質環境,樂享生活的活力社區,打造高端商務服務功能,成為創智精英頻繁交流匯聚地,成為多元人群的活力人才樞紐”。

    據了解,麻涌位于東莞西北角,插入廣州腹地,是東莞“距離廣州珠江新城最近的地方”,與黃埔“一橋之隔”,與番禺“一江之隔”。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是合生繫首入東莞,奪下5條村的舊改之後,合生繫成為麻涌舊改規模最大的房企。媒體消息稱,合生創展數月前才正式開始洽談東莞舊改事宜,僅數月便敲定大規模的合作。

    另據相關資料顯示,由于涉及舊改,本次合作由更為擅長舊改事宜的合生廣州公司牽頭,而不是平時分管東莞的惠州公司操盤。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舊改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