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項目 天津拟試點放寬落戶及購房限制

观点网

2019-10-16 11:56

  • 該政策拟在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寶坻中關村科技城試行,試行期限為一年。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5日,天津市發改委官網發布《關于天津市促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項目發展的政策措施(試行)》(以下簡稱《措施》)通告,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項目發展一事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對戶籍暫未遷入天津市的職工,其家庭在天津無住房的,可在該市購買住房1套,不再提供在津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證明,所購住房需在取得不動産權證滿3年後方可上市轉讓。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上述措施拟在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寶坻中關村科技城試行,試行期限一年,征求意見時間為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1日。

    工作落戶方面,《措施》提出,如符合天津産業發展定位的來津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任職于企業3年及以上且在津繳納社會保險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職職工可不受年齡限制,可以随項目來津工作落戶。

    子女教育方面,項目承接區為其企業職工中非本市戶籍子女提供義務教育保障,對學前教育階段适齡兒童根據本市公辦、民辦學前教育資源情況進行安排;經北京市教委批準同意,北京戶籍随遷子女在天津接受義務教育的,回京後到原學籍所在學校就讀。

    醫療保障方面,為在京冀兩地繳納醫療保險的企業職工提供醫療保障服務,落實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制度,探索實行醫療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此外,就企業投融資扶持、财政收入及統計指標分配、來津企業獎勵和支持力度等方面,《措施》也一一提供了相應工作支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