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未來三年香港合共提供1萬個過渡性單位

观点网

2019-10-16 13:14

  • 上述單位除建于短期空置的政府土地和公共設施外,也會在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土地上進行,政府預留的建設費用亦由早前公布的20億港元,相應增加至50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布任内第三份《施政報告》,指出将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項目,在未來三年合共提供1萬個單位。

    林鄭月娥表示,上述單位除建于短期空置的政府土地和公共設施外,也會在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土地上進行,政府預留的建設費用亦由早前公布的20億港元,相應增加至50億港元。

    同時,香港也會繼續推展特設為滿足青年人短暫住房需要的青年宿舍,其中兩個項目的1760個單位将于未來兩年落成,另外有五個可提供約1600個單位的項目亦在進行中。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會透過現金津貼,為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包括輪候公屋人士,提供支援;同時亦會邀請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研究重建房委會旗下的工廠大廈為公營房屋,特别是增加出租公屋的供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