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明日大嶼”是一個中長期增辟土地的重要措施

观点网

2019-10-16 14:41

  • 林鄭月娥認為透過改變現有用途作房屋發展的土地並非取之不盡,因此接納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倡的多管齊下策略,包括在中部水域填海發展交椅洲人工島和其他維港以外近岸填海的選項。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布任内第三份《施政報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關于人工島和填海措施,林鄭月娥認為透過改變現有用途作房屋發展的土地並非取之不盡,因此接納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倡的多管齊下策略,包括在中部水域填海發展交椅洲人工島和其他維港以外近岸填海的選項。

    在“明日大嶼願景”下的中部水域填海,可創造大片新增土地作整全規劃,是一個中長期增辟土地的重要措施,而連接人工島的策略性運輸基建網絡亦可纾緩現時西鐵和屯門公路的擠逼。交椅洲人工島不單會為香港提供1000公頃的土地,也讓我們有空間為下一代建設一個嶄新的社區。

    林鄭月娥表示,十分理解現時部分社會人士對發展人工島存在疑慮,包括為什麼要大規模填海、為誰造地建屋及如何保護環境和确保成本效益。

    “因此,我們會繼續努力向公衆解釋項目的目標和技術研究,並搭建平台讓不同專業人士和青年人可參與構建人工島的城市設計、土地用途和智能、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措施等,以及探讨如何把人工島上的建屋計劃與香港市民的住房訴求連繫起來,确保「明日大嶼願景」帶來的住屋建設是屬于市民,屬于香港的。上述的探讨工作與展開填海的詳細研究並無沖突,懇請立法會稍後批準有關的撥款申請。”林鄭月娥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