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未來12至18個月有極大可能出現全球經濟衰退

观点网

2019-10-16 15:43

  • 他指出,要避免經濟活動放緩,需要同時考慮許多因素,這包括中美貿易戰沒有升級,英國脫歐找到了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及各國央行的有效的貨币刺激計劃等。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穆迪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詹迪表示,未來12至18個月有極大可能性出現全球經濟衰退。他指出,要避免經濟活動放緩,需要同時考慮許多因素,這包括中美貿易戰沒有升級,英國脫歐找到了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及各國央行的有效的貨币刺激計劃等。而即便沒有衰退,經濟也将會更加疲軟。

    其他經濟學家雖稍顯樂觀但也贊同詹迪的觀點。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表示,靠消費者支出來支撐經濟增長是不可持續的,需要出台一套政策,以刺激企業和消費者信心的復蘇,並最終提振投資。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在10月15日,國際貨币基金組織(IMF)下調了全球增長預期。IMF在其《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将降至3%,低于7月作出的3.2%預測。就在2017年,全球經濟還以3.8%的速度增長。IMF将過去兩年的急劇放緩歸因于不斷上升的貿易壁壘,這些壁壘阻礙了世界各地的制造和投資。同時,IMF提出貨币政策應與财政支持相結合實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