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拟7295萬收購海投一号7.3%股份 獲鐵獅門三期項目

观点网

2019-10-22 20:45

  • 鐵獅門三期項目預計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施工,初步商業計劃是于2020年下半年通過交易,項目總投資額約2.06億美元,目前已投資2.06億美元,已無需後續投資。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2日晚間,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近期,海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海投控股”)基于自身戰略發展及現金流平衡等因素,希望出售其間接持有的鐵獅門三期份額。

    據了解,海南海投一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海投一号”)與美洲置業通過層層架構,投資于422 Fulton HNA REIT,LLC.(簡稱“HNAREIT”)。HNA REIT投資于紐約市布魯克林梅西百貨商場已有建築基礎上再加建的一幢10層寫字樓(該項投資即為上述的“鐵獅門三期”)。

    海航投資拟以支付現金的方式,收購海航控股所持有的海投一号7.3%份額,交易價格為7295萬元人民币。

    收購完成後,海航投資将持有海投一号85%份額。此外,海南絲路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認繳出資額100萬元,持有0.11%,海航實業發展認繳出資額約1.34億元,持股14.89%。

    海航投資表示,基于對鐵獅門三期項目的了解及審慎評估,公司認為該項目具備可靠的收益預期,價格優勢明顯。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海投一号于2016年4月8日成立,注冊資本9億元,由海投控股、海航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簡稱“海航實業發展”)、海南絲路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投資總額200萬元。

    于今年3月,上述合夥企業完成工商變更後,海投一号的合夥結構為海南絲路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認繳出資額100萬元,持股0.11%;海投控股認繳出資額約6571萬元,持股7.3%;海航投資認繳出資額約6.99億元,持股77.7%;海航實業發展認繳出資額約1.34億元,持股14.89%。

    據了解,鐵獅門三期項目預計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施工,初步商業計劃是于2020年下半年通過交易,項目總投資額約2.06億美元,目前已投資2.06億美元,已無需後續投資,該項目為HNA REIT以及其成員提供資金流動性。

    海航投資進一步表示,在目前經濟環境下,本次資産收購上市公司境外無需後續投資,能在較短的期限内通過收購增加已投項目的預期收益,有利于更好優化資産結構及資源配置和長遠發展,為公司下一步轉型奠定基礎。

    海投一号合夥企業是鐵獅門三期項目的境内投資主體,海投一号與美洲置業在美國共同設立“HNA Holdings 422 Fulton LP LLC”,鐵獅門三期項目境外投資主體。其中,海投一号持股59.25%,美洲置業持股40.75%。美洲置業現階段實際出資6892.24萬美元,其中5476.79萬美元為海投一号借款,美洲置業須按照合同約定定期向海投一号支付利息。

    海航投資認為,因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達不到對海投一号合夥企業的控制,且不納入合並報表範圍,故本次交易完成後美洲置業及公司關聯方不存在對上市公司的非經營性資金占用。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