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拟2億轉讓海門公司40%股權 涉海門華東總部項目

观点网

2019-10-23 09:13

  • 目前,海門康建公司已獲得151.1畝的海門華東總部項目用地,項目的規劃設計正在進行中。據悉,該項目為海門北部新城首個産業項目,将全面開啟北部新城重大支撐産業項目落地、建設。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3日,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将持有的海門康建科技産業園運營管理有限公司40%股權在國有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挂牌價格不低于資産評估機構的評估值,預計挂牌價格為2億元,最終交易價格和交易對手将根據競買結果确定。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海門康建公司是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股70%的控股子公司,海門鴻麥置業有限公司(南通三建)持股29%,海門市融輝置業有限公司(海廣科技)持股1%。該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5日,經營範圍包括科技産業園開發及運營管理、産業園範圍内市政基礎設施建設、自有房屋租賃、物業管理、智能終端設備技術開發、轉讓、服務等等。

    目前,海門康建公司已獲得151.1畝的海門華東總部項目用地,項目的規劃設計正在進行中。據悉,該項目為海門北部新城首個産業項目,将全面開啟北部新城重大支撐産業項目落地、建設。

    今年9月份消息顯示,康佳與海門市全面合作,拟以“科技+産業+金融”為引擎,在北部新城重點打造包括營銷中心、産品研發中心、供應鍊金融中心、用戶運營中心和電子商務中心在内的華東五大中心。康佳集團在海門北部新城建設的康佳華東總部基地項目,是海門市市北部新城支撐型項目。

    公告披露,海門康建公司2019年9月16日經審計的資産總額為3.41億元,負債總額為2.42億元,淨資産為9907.85萬元,資産負債率為70.92%,因項目仍在建設期,尚無收入。

    截至2019年9月16日,海門康建公司40%股權經審計的賬面價值為3963.14萬元,評估價值為1.75億元。

    康佳股份方面稱,挂牌轉讓海門康建公司部分股權可優化公司資産配置,回收資金,增強資
    産的流動性,提高本公司整體效益。若在2019年内完成股權過戶手續並喪失控制權,以海門康建公司2019年9月16日賬面值和挂牌價格為2億元為基礎計算,預計處置長期股權投資産生的稅後利得約為1.2億元,因喪失對其控制權並轉為權益法核算,按照公允價值重新計量,剩余股權産生的稅後利得預計約為1.2億元。

    股權轉讓後,康佳股份持有海門康建公司30%股權,剩余股權作為公司長期股權投資,並按權益法進行後續計量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