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中交地産牽手龍湖展開合作 魯商發展股價嚴重脫離基本面

观点网

2019-10-27 17:30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中交地産牽手龍湖 在房地産增量開發、存量運營等廣泛合作

    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于10月24日與龍湖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希望發揮各自資源、專業和機制優勢,進一步深化雙方的交流合作,共同在全國重點區域房地産增量開發、存量運營等業務上展開廣泛合作。

    中交地産黨委書記、總裁李永前表示,龍湖集團在企業品牌、産品競争力以及管理能力方面優勢顯著。中交地産是中交集團打造的房地産業務發展主平台,借助母公司大基建、大交通的業務鍊優勢,形成了極強的資源整合能力。希望雙方借助戰略協同,在産品研發、産業嫁接、持有型物業運營、融資平台建設等領域展開更好更廣泛合作,實現互利共赢。

    龍湖集團CEO邵明曉則表示,中交地産是一家有責任擔當的央企,龍湖願意與中交地産進行深入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協同效應,通過雙方業務及資源的融合,在土地市場的窗口期通過公開市場實現項目合作,並積極推動雙方現有項目的股權合作,實現協同共赢發展。

    魯商發展:股價已嚴重脫離基本面 近10個交易日漲89.61%

    10月27日,魯商健康産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基本面沒有發生變化,但股票近期漲幅巨大,公司股價從2019年10月18日起連續6個交易日漲停,近10個交易日累計漲幅89.61%,短期内漲幅巨大,明顯偏離上證A股指數走勢。截至2019年10月25日,公司收盤價格為7.30元/股,市盈率(TTM)為33.33倍,公司市盈率明顯高于房地産行業平均水平(9.42倍)。公司股價已嚴重脫離基本面。

    為此,魯商發展還公布了山東焦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權收購進展,其表示收購事項推進過程中,與交易對手方在交易價格、收購比例等相關方面存在較大分歧,交易繼續推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交易存在較大終止風險。

    此外,公司全資子公司山東福瑞達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無生産並對外銷售透明質酸(玻尿酸)業務,只從事下遊醫藥和化妝品生産等業務,實現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貢獻較小,不會對公司經營業績産生較大影響。截至2019年9月30日,山東福瑞達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規模相對較小,占公司總資産的2.54%,市場份額相對較低。

    魯商發展表示,公司目前的主營業務仍為房地産,截止目前公司房地産業務毛利率為14.53%,明顯低于行業平均水平,同時由于相關費用較高,淨利率為2.19%,與同行業企業相比,公司房地産開發能力存在一定差距。

    該公司目前位于山東省濟南、青島、濰坊、菏澤等地區的項目,去化周期相對較長,今年第三季房地産項目共實現簽約面積22.55萬平方米,同比減少18.49%。

    魯商發展進一步解釋,公司前三季度業績有所增長,主要是由于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並所致去年同期非經常性損益較大,以及濟甯、青島、臨沂、泰安、哈爾濱等項目交付,相比去年同期房地産結算增加影響所致,後續業績的持續增長存在較大不确定性。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總資産571.49億元,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資産25.78億元,資産負債率93.62%,相對行業水平明顯偏高。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