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康境将深圳最大舊改白石洲更新項目注入綠景中國

观点网

2019-10-28 19:38

  • 該項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區,緊鄰深南大道,並毗鄰科技園及華僑城片區,地理位置優越,是深圳市核心區壹個超大型的綜合體開發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8日,綠景(中國)地産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以1萬美元的代價從控股股東黃康境手中收購目標公司Affluent Bright Investments Limited 溢明投資有限公司,從而收購“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單元”項目(“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的項目公司部分股權。

    目前,認購人Greater Bay Area Intelligent City Limited 大灣區智慧城市有限公司(綠景中國直接全資附屬公司)、目標公司(作為認購股份的發行人)與黃康境訂立認購協議。據此,認購人同意按照認購協議的條款及條件認購而目標公司同意發行認購股份,認購股份的代價為1萬美元(或港元等值金額78000港元)

    此前,目標公司由黃康境全資擁有。于完成後,目標公司将分别由認購人及黃康境擁有99.99%及0.01%權益,並将成為上市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看公告獲悉,目標公司間接持有一家香港控股公司25%的股權,該香港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主營業務為房地産開發及其他投資活動,當中包括對“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單元”項目(“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的投資與開發。

    該項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區,緊鄰深南大道,並毗鄰科技園及華僑城片區,地理位置優越,是深圳市核心區壹個超大型的綜合體開發項目。

    此前,黃康境曾透露計劃适時将其持有的優質城市更新項目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為公司提供充足而優質的土地儲備,並降低城市更新項目拓展前期的現金流壓力。據稱,本次注入行動進一步體現控股股東項目注入的工作正逐步推進,相信會對公司發展産生重大推動,為股東提供長遠效益。

    數據顯示,目標公司的經審核除稅前及除稅後綜合淨虧損分别約為人民币5853元、人民币8197元及人民币187837元。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早在2017年,白石洲舊改項目便發布了規劃,該項目位于南山區沙河街道沙河五村片區,東臨華夏街,南臨深南大道,西臨沙河街,北臨香山西街。更新單元用地面積48.01萬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積45.95萬平方米,開發建設用地面積30.38萬平方米,計容積率建築面積達347.96萬平方米。

    347.96萬平方米的計容面積是深圳城市更新項目中的最高紀錄,白石洲也就此成為深圳規模最大的舊改項目。

    其中,住宅125萬平方米(含保障性住房5萬平方米),商業、辦公及旅館業建築104.5萬平方米,商務公寓112萬平方米,公共配套設施6.46萬平方米。社區體育活動場地用地1.8萬平方米。

    另外,項目中還包括了地下商業建築面積10.06萬平方米。規劃顯示,項目最終将被打造成31棟49-65層住宅,21棟公寓及4棟寫字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