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産與越秀企業訂立4億美元外匯遠期合約

观点网

2019-10-31 21:01

  • 本金金額及貨币4億美元,遠期匯率為每1.00美元兌人民币7.3066元,結算貨币為美元,結算日期2023年10月19日,差額交收,估值日期為結算日期前兩個營業日。

    觀點地産網訊:10月31日晚,越秀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與越秀企業訂立一項外匯遠期合約,按當中所載條款分别以人民币購買金額4億美元的美元。由于越秀企業為公司的控股股東,故為公司的關連人士。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了解,根據外匯遠期合約,越秀地産同意使用遠期匯率(即預先協定外匯匯率,乃由經訂約方按公平原則磋商及遵照本集團内部控制政策而厘定)于相關結算日期以人民币購買美元。本金金額及貨币4億美元,遠期匯率為每1.00美元兌人民币7.3066元,結算貨币為美元,結算日期2023年10月19日,差額交收,估值日期為結算日期前兩個營業日。

    根據本外匯遠期合約,越秀企業或越秀地産可因美元票據的取消,償還或全面或(如适用)部分提早償還,或根據及依照有關發行美元票據的相關文件宣布美元票據提早到期及應予償還,透過向對方發出書面通知,選擇全面或部分提早終止外匯遠期合約項下的任何未完成交易。

    越秀地産表示,于2018年4月,越秀地産通過全資附屬公司卓裕控股有限公司發行了于2023年10月19日到期的4億美元5.375%擔保票據(“美元票據”)。為了管理集團與美元票據有關的外匯風險(如上所述),公司與越秀企業簽訂了外匯遠期合約。

    根據集團的内部控制政策,為與越秀企業按公平原則磋商厘定外匯遠期合約的遠期匯率,集團已将自越秀企業取得的報價與自三間獨立銀行取得的報價作出比較,且按越秀企業的報價較該三間獨立銀行所提報價對本集團更有利的基準而訂立本外匯遠期合約。公司認為,集團與越秀企業訂立的外匯遠期合約将令集團的對沖成本減少,符合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越秀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