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旗下新創建完成收購富通保險全部已發行股本

观点网

2019-11-01 20:17

  • 11月1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和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發布聯合公告稱,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就新創建的全資附屬公司完成收購富通保險有限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本。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日,新世界發展和新創建集團聯合公告稱,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就新創建的全資附屬公司完成收購富通保險有限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本。于完成時,富通保險成為新創建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新世界發展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富通保險的投資組合涵蓋(其中包括)新世界發展全資附屬公司發行的若幹債券,該等債券乃富通保險于股份購買協議日期前已認購及╱或購入。

    于本公告日期,該等債券包括本金400萬美元的NWD(MTN)債券,是富通保險于2017年1月20日以代價約409萬美元(相等于約3,207萬港元)購入;及本金1200萬美元的新世界中國地産債券,乃富通保險分别于2017年1月11日及20日以代價合共約1,197萬美元(相等于約9,384萬港元)認購及購入。

    于本公告日期,新世界發展連同其附屬公司持有新創建全部已發行股本約61%。NWD(MTN)及新世界中國地産均為新世界發展的全資附屬公司。因此,新世界發展、NWD(MTN)及新世界中國地産均為新創建的關連人士。

    于完成時,富通保險成為新創建的全資附屬公司。故此,富通保險投資于該等債券構成新創建集團向新世界發展集團提供的财務資助,並因此屬于上市規則第14A章所指的新創建的關連交易。

    公告顯示,富通保險為一間于百慕達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並于完成時成為新創建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新世界發展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其為一間于香港營運的人壽保險公司,提供範圍廣泛的保障性及與儲蓄相關的人壽及醫療保險産品,透過合約代理人及經紀為個人及機構客戶提供服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保險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