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 | 鴻荣源再入莞 中標塘廈76萬平舊改布局臨深區域

观点网

2019-11-03 22:57

  • 這並非鴻荣源第一次走出深圳,參與到東莞的城市更新項目中。

    觀點地産網 在獲得多宗深圳舊改項目後,鴻荣源将城市更新版圖再次邁入東莞。

    據東莞市農村(社區)集體資産管理網近日消息顯示,深圳市鴻荣源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成為東莞市塘廈鎮四村社區新城市中心綜合類更新單元前期服務商。

    資料顯示,塘廈鎮四村社區新城市中心綜合類更新單元位于塘廈鎮四村社區新城市中心,屬于“綜合類”城市更新項目,拟更新用途為綜合商業、居住、文化和教育設施等。項目更新範圍東至環市西路,南至塘龍中路,西至塘安路,北至潤塘西街,規劃範圍面積約76.1萬平方米(約1143畝)。

    據不完全統計,該項目是目前東莞臨深片區最大的一宗确認前期服務商的城市更新項目。卓越中標的塘廈鎮田心社區綜合類更新前期服務項目次之,拟更新單元範圍為49萬平方米。

    這並非鴻荣源第一次走出深圳,參與到東莞的城市更新項目中。東莞市城鄉規劃局在2018年9月底的消息顯示,鴻荣源還成為了鳳崗鎮天堂圍村的舊改合作企業。

    該項目亦為大型綜合類更新項目,項目計劃分四期開發,類型有新型産業辦公,住宅與中小學等于一體新型産城融合片區,規劃更新面積86.5萬平方米。

    兩個項目均為綜合類、大型的舊改項目,而這也正符合鴻荣源在城市更新方面的戰略,采用大城運營、産城融合的模式。據其官網顯示,在城市更新領域,其将立足區域綜合開發,以大城運營、産城融合的戰略,深耕深莞區域,布局多個中心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鴻荣源競得的塘廈鎮四村社區新城市中心綜合類更新單元,共有8家企業報名參與,而鴻荣源綜合評分第一,從而獲得評審委員會推薦,並通過村股東代表大會的民主表決。

    目前,還在東莞市農村(社區)集體資産管理網公示中的中標前期服務商中,不乏像萬科、碧桂園、金地、時代等大型上市公司,也有像卓越、深圳鵬瑞等在城市更新方面有着多年經驗的房企。

    為什麼鴻荣源能在激烈競争中脫穎而出?有市場人士曾在采訪中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目前舊改項目,多數需要産業等業态的運營能力,不單只是錢的問題。

    鴻荣源正好有這方面的資源。官網信息顯示,在房地産開發領域,鴻荣源在深累計開發項目面積逾1000萬平方米;在商業運營領域,已形成壹方城、壹方天地、壹方匯、壹方里四大商業品牌線;在産業發展領域,已運營産業園面積超170萬平方米等。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今年以來,鴻荣源還獲得了深圳兩舊改項目,分别為清湖老村城市更新單元及賴屋山城市更新單元。

    其中,清湖老村城市更新單元位于龍華街道,清湖公園西側。申報主體為深圳市佰亨置業有限公司,鴻荣源地産擁有其58%的股權。該項目拟拆除重建8.56萬平方米,拟更新方向為居住等功能。

    賴屋山城市更新單元則位于大浪街道,布龍路和高峰路的交匯處,項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積為9.07萬平方米,拟更新方向為商業、居住等功能。

    據了解,目前鴻荣源僅深圳區域約有超100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比較明朗的更新項目多達20多個,其中龍華區更新項目占比超50%,包含觀城橫坑河西項目、元芬項目、牛湖老村項目、賴屋山項目等。

    事實上,2019年,城市更新項目可以說是最受關注的項目,特别是在粵港澳大灣區。随着城市更新政策的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城市更新進程明顯加快。其中,2018年,大灣區十大城市通過城市更新完成改造的土地面積共計5.4萬畝,同比上升32%。

    同時,今年9月4日,廣東省自然資源廳發布了廣東省深入推進“三舊”改造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至2021年,廣東新增實施“三舊”改造面積23萬畝以上,完成改造面積15萬畝以上,投入改造資金5000億元以上。

    其中,大灣區新增實施“三舊”改造面積就達18.76萬畝。深圳、東莞區域在2019-2021年期間将分别新增改造任務面積27000畝及21000畝,目標在2021年完成改造任務面積14000畝及18000畝。

    解局 | 從局外到局内,觀察和解讀行業、企業與市場的真實一面。

    撰文:廖堯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創新業務

    鴻荣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