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十月關鍵詞:2224億元、謹慎拿地與吾悅廣場收獲期

观点网

2019-11-04 23:41

  • 10月開始,新城吾悅廣場進入密集開業期。

    觀點地産網 “金九銀十”大戰後,各房企或喜或憂,新城也交出了自己的“銀十”成績單。

    11月4日傍晚,新城控股發布公告披露,于10月單月,公司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246.82億元,銷售面積約236.57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新媒體計算得知,新城10月銷售均價為1.04萬元/平米,與9月的1.17萬元/平米相比有小幅下降。

    前十房企銷售暫未全數公布,但根據觀點指數發布的前十月房企銷售TOP100,新城将繼續保持第八的位置,領先排名第九的龍湖約200億元。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在傳統的銷售節點,若與恒大創造的史無前例的單月903億相比,新城247億的成績只能算平穩。值得關注到的是,進入下半年,新城的月銷售額一直相對穩定,在250億元上下浮動。

    至此,截至前10月,新城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2223.7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2.63%;累計銷售面積約1959.62萬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長35.5%。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新城2018年全年銷售目標為2700億元。照此計算,新城已完成全年目標的82.36%。

    “能保持這個節奏還是不容易的,說明新城的銷售沒有受到那件事(黑天鵝事件)太大的影響。”一位投資者表示,根據新城的可售貨值及四季度的營銷節奏,完成目標(2700億元)問題並不大。

    根據已完成銷售計算,在剩下的兩個月,新城控股平均完成238億元的月銷售,即可達成全年銷售目標。

    銷售平穩之外,是謹慎的土地投資。按照新城的慣例,在每月披露銷售情況的同時,會披露當月拿地情況。

    而在當日披露的公告中,並未有相關拿地信息,意味着新城控股10月並未有土地進賬。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事實上,從“黑天鵝”事件後,新城控股在轉讓部分項目回血的同時,就收緊了在土地市場的投資。其中,7月拿地12宗、8月拿地0宗、9月拿地1宗、10月拿地0宗。

    新城控股内部人士曾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目前整個行業普遍拿地趨于謹慎,新城控股方面還是相對謹慎,會根據現金流情況尋找拿地的合适時機。

    根據發布的三季報,期内,新城控股淨負債率為61.6%,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較中期報告也有所下降;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7.41億元,較中報的-67億亦大幅回落。

    衆所周知,新城秉持的是“住宅+商業”雙輪驅動的發展模式。10月開始,新城吾悅廣場進入密集開業期。近期,常州天甯、陝西寶雞、揚州寶應接連開業。

    據了解,11月,将開業天津津南、淮北、漢中、桂林等4座吾悅廣場;12月,将開業連雲港海州、溧陽、鹽城、高郵、蚌埠、宿州、長沙高鐵、哈爾濱哈西等8座吾悅廣場。

    截至10月25日,新城控股在建及開業的吾悅廣場總數達120座,覆蓋全國98個城市。

    按照1-10月份已經開業的10座,再加上11-12月将要開業的12座,新城控股正好完成2019年開業22座吾悅廣場的目標。屆時,新城控股累計開業的吾悅廣場将達到64座。

    按照新城的計劃,2019全年商業租金及管理費收入目標将達到40億元。

    持續增長的開業數量也帶動了其商業營收的上漲,據其第三季度經營簡報數據顯示,今年1-9月,吾悅廣場的租金及管理費收入為27.62億元,同比增長高達95%。而在2018年,新城的租金收入為21.16億元。

    另外,新城在激勵制度上采取的動作亦值得關注。10月8日,新城控股宣布采納附屬公司股票激勵計劃,涉及股份2723.24萬份,涉及的標的股票種類為人民币A股普通股。

    此次激勵計劃涉及的參與者共計108人,包括新城控股董事、高級管理人員、中層管理人員、核心骨幹。如新城控股的董事、聯席總裁梁志誠、陳德力、袁伯銀等。根據規定,所有參與者必須在股票激勵計劃的考核期内在新城控股或其附屬公司任職。

    這也是新城歷史上激勵對象最多的一次。新城對此表示,股權激勵計劃的目的是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長效激勵機制,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調動管理人員積極性。

    于11月初,該激勵計劃已完成。而外界,更傾向于将此次激勵計劃解讀為“穩定軍心”。

    撰文:陳玲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