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團與北京住總集團實施合並重組

观点网

2019-11-07 14:07

  • “通知”指出,城建集團與住總集團實施合並重組,将北京住總集團的國有資産無償劃轉給北京城建集團,並由北京城建集團對其行使出資人職責。

    觀點地産網訊:11月7日上午,北京城建集團官微披露,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4家市管企業合並重組宣布會,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住總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市政路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實施合並重組。

    會上,北京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晉秋紅主持宣讀“關于城建集團與住總集團、建工集團與市政路橋重組的通知”。“通知”指出,城建集團與住總集團實施合並重組,将北京住總集團的國有資産無償劃轉給北京城建集團,並由北京城建集團對其行使出資人職責。

    北京城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代華說,市管四家建築企業進行合並重組,是市委市政府對新時代首都建築企業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進一步深化國企改革、推進首都建築企業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市管建築企業核心競争力的重大舉措,標志着首都建築企業進入了全新的發展時期。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在講話中指出,根據行業發展的情況和企業發展的實際,着眼于新時代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升級,集中優勢資源促進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推進市管建築類施工企業高質量發展,市委市政府決定四家企業合並重組,這是市委市政府關于市管企業長遠發展作出的重要決定。

    殷勇指出,通過合並重組,希望打造北京市管建築行業龍頭企業,做強做大企業規模,提高集中度,提升經營效益,進一步提高北京建築企業品牌影響力和行業地位。合並重組以後,新的北京城建集團資産總額超過3000億元,營業收入接近1200億元,利潤總額近50億元,在全國建築業當中的排名會提升至第11位,上升六位。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北京城建

    住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