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拟以儲架發行資産證券化産品 融資金額50億元

观点网

2019-11-07 20:15

  • 其拟儲架發行建築實業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以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發行相關産品進行融資,涉及總金額達50億。

    觀點地産網訊:11月7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拟儲架發行建築實業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以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發行相關産品進行融資,涉及總金額達50億。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陽光城拟通過保理公司受讓公司陽光城下屬建工闆塊公司的上遊供應商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及其附屬權益的方式開展資産證券化融資工作,産品總規模不超過20億元(含),分多期發行,票面利率未定。

    此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由保理公司轉讓給管理人的其對債務人及共同債務人享有的應收賬款債權及其附屬權益,産品期限各期資産支持證券存續期限預期為不超過365天。公司拟作為專項計劃共同債務人向管理人(代表專項計劃)承擔應收賬款到期付款義務。決議有效期為自公司董事局審議通過且取得交易所無異議函之日起30個月内。

    陽光城表示,本次創新型資産運作模式的順利實施還将受到市場條件和政策環境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于同日,陽光城發布另一公告稱,公司拟與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深圳市五順方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合作,以公司及下屬子公司項下房地産項目在銷售過程中形成的購房應收款為基礎資産,以上述基礎資産發行相關産品進行融資,總額不超過30億元。

    據了解,此次融資基礎資産為陽光城及下屬子公司項下房地産項目在銷售過程中形成的購房應收款,在總額不超過30億的額度範圍内分期實施,每一期融資存續期間不超過12個月。

    增信措施為五礦信托基于相關交易合同而對深圳五順方享有的要求其履行的相關義務(如回購基礎資産等),陽光城作為共同債務人及擔保人,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