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綠景NEO寫字樓出租率逾五成 對香港仍有很大信心

观点网

2019-11-08 17:15

  • 觀塘綠景NEO現時招租率已逾五成,預計今年底可達到約60%,目標明年年底完成100%出租率,項目定位是總部級辦公大樓。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綠景中國地産旗下觀塘綠景NEO甲級寫字樓項目進行開幕典禮,集團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李世民表示,觀塘綠景NEO現時招租率已逾五成,預計今年底可達到約60%,目標明年年底完成100%出租率,項目定位是總部級辦公大樓。

    他透露,現時已有大型保險公司進駐觀塘綠景NEO,已租出四層予該公司,占地13萬平方呎;亦已有一所已獲發牌的國内虛拟銀行租了一層作為總部。

    租金方面,李世民指出,由于項目位于觀塘,租金價格優勢會比港島寫字樓更明顯,目前該項目租金平均每呎36-40港元。未來公司會繼續針對欲去中心化的租戶的需求,會向現時紮根在中上環及尖沙咀地區的潛在客戶推廣。

    針對最近招租情況的放慢迹象,李世民認為並非需求減弱,暫時未有減租的打算,若社會運動對經濟影響更大時,才會考慮減租。

    至于香港動蕩局勢的因素,副總裁兼執行董事葉興安認為這的确令招租情況有所減緩,但長遠來說,受惠于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以及擁有大量專業人才,所以對香港仍非常有信心。他又指,若集團留意到香港有合适的機會,一定會考慮,也不排除會以合資形式投資。

    此外,葉興安指出,香港為集團其中一個核心戰略城市,在觀塘興建第一個香港NEO甲級寫字樓項目是非常具潛力及增長空間,香港政府亦有“起動九龍東”的政策規劃,強調集團會一直跟随政府規劃去做。

    内地樓市方面,他指出,今年内地樓市表現不太好,上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經濟信心,相信下半年會慢慢渡過難關,而專注于三四線城市的内房公司受影響會更大。他續指,香港與内地樓價差距太大,相信未來香港人往内地買樓的數量會上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綠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