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本龍正式官宣離職 正荣“經理人天團”靜待重組

观点网

2019-11-10 23:00

  • 此次王本龍倉促離職,多少有一些謎雲待解。另一方面,正荣内部人事調整頻繁並非新鮮事。

    觀點地産網 11月10日,正荣地産正式宣布行政總裁王本龍的離職。

    這件紛擾地産圈将近1個月的人事風波最終塵埃落定,此前外界不少聲音猜測,究竟該公司能在短時間内挑選合适的繼任者,還是暫由現高管接替職務,如今看來是後者。

    公告顯示,王本龍将于11月20日起辭去公司執行董事、行政總裁及授權代表的職務。其空缺:

    執行董事、行政總裁由黃仙枝暫替,黃仙枝為正荣現任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陳偉健則獲委任為公司授權代表,他同時是執行董事、副總裁兼财務總監。

    黃仙枝、王本龍及陳偉健是現時正荣地産三位最高管理層。據了解,黃仙枝主要負責集團投資戰略及業務發展的全面管理,王本龍主要負責集團日常業務營運、客戶關繫事宜及整體行政事務,陳偉健主管整體财務及資本營運。

    更早之前的組合則為黃仙枝、王本龍、林朝陽。其中,黃仙枝1998年10月加入正荣。林朝陽亦為正荣服務将近19年,在與王本龍共同成為聯席行政總裁前,是唯一的行政總裁。

    而王本龍是在公司上市後一個月才升任高層,去年2月28日發布的委任公告稱,所褒獎的是其對集團業務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

    當時兩位老臣加一位新人的架構,被市場稱為“三人行職業經理人天團”,直至同年8月林朝陽前往正荣産業發展集團就任董事長兼總裁。

    作為近年來出走正荣的最高級管理層,王本龍的履歷其實不長。他于2014年6月加入正荣,最初是天津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随後到蘇州發展,以總經理身份帶領正荣蘇州公司積極擴張。

    2016年5月王本龍上任總裁助理;2017年1月升至副總裁;2017年11月成為常務副總裁,主要負責集團日常業務運營、人力資源事宜、客戶關繫事宜及整體行政事務。2018年正荣地産合約銷售金額達到1080億元超過千億目標,王本龍被認為是主要功臣之一。

    此次王本龍倉促離職,多少有一些謎雲待解。另一方面,正荣内部人事調整頻繁並非新鮮事。

    從去年起,從正荣離職的中高層幹部就包括原财務總監及聯席公司秘書談銘恒、原正荣資本總經理江晨、原人力資源副總裁袁變革、原副總裁劉翔、原正荣法務審計負責人楊震麟、原正荣設計管理中心總經理陳偉及原正荣産業财務總監鄭琳琳等。

    最新消息是,現任正荣産業發展集團副總裁、正荣商業董事長肖春和,傳也在辦理離職和交接手續,他在去年8月與林朝陽一並由地産平台轉而主管産業發展集團。

    但有業内人士分析稱,王本龍離職影響其實不會很大,目前正荣地産主心骨角色仍然屬于黃仙枝,王本龍估計想去一間規模更小的公司以争取更多決策權。

    而他的位置預計将由年輕的管理層補上,據悉,目前正荣内部正着力培養一批80後管理人才,從内部供應鍊和外部引進兩方面打造儲備梯隊。

    今年8月份在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時,正荣董事會主席黃仙枝就指出,目前正荣員工的平均年齡是31.2歲,管理層大部分都是80後。

    “35歲開始正是做事業的時候,我很希望多給他們一些機會,把管理的梯隊培養起來,這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他說。

    撰文:劉子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