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全球多國2020年的主權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观点网

2019-11-12 11:47

  • 不可預測的世界政治将令增長放緩,並增加發生經濟或金融沖擊的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2日,評級機構穆迪将全球多國2020年的主權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稱破壞性的、不可預測的世界政治将令增長放緩,並增加發生經濟或金融沖擊的風險。

    穆迪基于不可預測的政治和貿易戰将會削弱開放型和商品出口經濟體;日益敵對的環境也可能損害全球和國家制度,更甚令增長放緩,及發生危機的可能性上升,惟應對這些問題的能力下降等三個因素,故對英國、南非、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和香港,發出下調評級的警告。

    穆迪于報告中稱,在無法預測的環境下,經濟增長和信用風險傾向下行。該報告評估其給予評級的142個國家及其63.2萬億美元的主權債務。該機構又指,不可預測的政治環境,易于引發不可預測的經濟和金融環境。

    穆迪預計,明年20國集團(G20)的經濟增長率将維持在2.6%左右,遜于2018年的3%,並表明全球發生經濟衰退危機的可能性已高得令人不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評級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