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将對永輝超市收購中百集團啟動特别審查

观点网

2019-11-12 19:49

  • 于永輝超市要約收購中百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外商投資安全審查,決定自2019年11月8日啟動特别審查。同時,特别審查原則上在60個工作日内完成。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2日,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1日收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特别審查告知書》,關于永輝超市要約收購中百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外商投資安全審查,決定自2019年11月8日啟動特别審查。

    同時,特别審查原則上在60個工作日内完成,期間若需補充材料,補充材料時間不計入審查時限。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9月25日,永輝超市拟通過要約收購的方式将其直接和間接合計持有的中百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從目前29.86%提高至最多不超過40%,且其于2019年9月24日本公司收到國家發展改革委外資司《外商投資安全審查受理通知》顯示,該項投資屬于外商投資安全審查範圍,自即日起正式受理。

    截至9月25日,公司正就安全審查事宜與相關部門進行文件補充與溝通,本次要約收購尚需外商投資安全審查通過,因此尚不能及時公告《要約收購報告書》。

    此前,永輝超市将以8.10元/股的收購價格要約收購中百集團股份數量不超過6905.56萬股。基于要約價格為8.10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約收購最多所需資金總額為5.59億元,要約收購期限共計30個自然日,即要約收購報告書全文公告後的次一交易日起30個自然日。

    本次要約收購前,永輝超市持有中百集團5.00%股份,永輝超市全資控股子公司重慶永輝及永輝物流分别持有中百集團15.02%、9.84%的股份,三者合計持有中百集團29.86%的股份。

    對此,永輝超市表示,看好中百集團的未來發展前景,本次收購旨在加強對中百集團的戰略投資和戰略合作,進一步促進收購人和中百集團之間的業務協同效應,提升中百集團價值,不以謀求控制權為目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百貨

    永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