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銀十”銷售270億 持平9月完成全年目標超9成

观点网

2019-11-12 23:54

  • 相比其他房企,龍湖的銷售談不上太大的驚喜,但勝在夠穩定。

    觀點地産網 以一組略顯“幽默”的數據,龍湖公布了自己十月份合約銷售表現。

    相比其他房企,龍湖的銷售談不上太大的驚喜,但勝在夠穩定。跟事先約定好一樣,10月和9月錄得一模一樣的銷售金額。

    翻閱成績單,10月單月龍湖實現合同銷售金額270億元(9月單月合同銷售金額270億元),繼續保持全年最高的銷售額,對應的合同銷售面積155.8萬平方米。而截止2019年10月末,龍湖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2016.2億元,合同銷售面積1191.7萬平方米。

    從區域貢獻來看,長三角的貢獻仍然居首,取得合同銷售金額74.7億元,占總銷售比例為27.67%。但總的來說,各區情況相差不大。

    衆所周知,龍湖的一大優勢便是在長三角區域、西部區域、環渤海區域、華中及華南部區域都能達到布局均衡,且約80%項目集中一二線城市。

    同時,龍湖今年設定了一個相對保守的目標。因此,龍湖能保持較同行更加穩定的推貨及銷售節奏。在中期業績會上,首席執行官邵明曉就表示:“全年完成2200億還是比較輕松,龍湖會按照自己的節奏,穩健推進運營開發。”

    時值“金九銀十”,在不少開發商舉行降價促銷活動的背景下,龍湖並沒有明顯的降價搶收行為。除9月以外,該公司半年度後的銷售價格均呈穩定态勢。數據顯示,10月份龍湖平均銷售價格為約17330元/平方米。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整理

    另一方面,按照龍湖2019年全年銷售目標2200億來計算,前10月龍湖已實現目標的91.65%。

    據了解,截至目前在設定了全年銷售目標的房企中,有大約60%房企能實現80%。龍湖則屬于更靠前的一批,而頭部房企中大約6家目標進度超過90%。

    數據來源:企業公告,觀點指數·2019年1-10月中國房地産企業銷售金額TOP100,觀點指數整理

    土地方面,龍湖基本延續了之前的節奏。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不完全統計,月内龍湖分别在浙江嘉興和山東青島拿下2宗及5宗地,繼續聚焦核心二線城市。

    拿地總代價約23.04億元,但7塊土地中有6塊都是聯合體拿地。據悉,近年來龍湖拿地成本在持續上升。

    今年上半年,龍湖在土地花費為595.4億元,拿地金額占銷售金額約56%,合作拿地為龍湖節省不少覓地成本。

    另一方面,此前備受關注的龍湖與合景泰富合作的香港首個項目“尚·珒溋”,在9月27日以較低價單開盤,獲得追捧。其中,首日推出218個單位賣出四成。截至10月20日,該項目已經出售整體單位超過7成。

    此前龍湖曾表示:“香港項目我們會用小步快跑的方式,今年會推一批,如果好還會再推。”目前正值香港政府放寬首置按揭保險計劃的樓價上限,香港二手市場受到刺激,一手市場同時受惠。龍湖合景香港項目的開盤試水,可以算獲得初步成功。

    多元化方面,龍湖在10月23日宣布将于上海闵行區落地椿山萬樹繫列第二家養老公寓。這是龍湖首次進軍一線城市養老市場。

    龍湖繫于2018年11月發布養老業務品牌“椿山萬樹”,並于重慶開始運營第一家養老公寓重慶新壹城頤年公寓。據透露,龍湖未來計劃在北京、上海、重慶、成都等一二線城市布局更多養老機構,各地項目将在2020年陸續對外開放運營。

    撰文:劉子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月報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