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鵬程:存量行業要活到融資成本下降、持有物業成主流那天

观点网

2019-11-14 15:46

  • 無論是退出,還是大衆交易的買家越來越多,包括社會融資成本的下降,造成持有型的會成為市場的主流,現在做存量最重要的保證就是等到那一天的到來。

    2019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14日,綠庭投資董事兼副總裁林鵬程先生在主題為“存量與資本·行業洗牌中的價值觀”的讨論會上表示,存量市場退出很難的。

    他表示,我們自己也投了一些物業,也進行了銷售,銷售過程中,還是中國募集資金對資本回報率還是很高的,企業對外借債8、9是最少的,如果你是單純從資金回報率的角度而言,不可能滿足這個資金的回報率。

    往往現在的人都想去做一個故事,可以去滿足他的資金回報率,大概率好多人在做存量物業的時候希望在輕租的狀态下進行交易,我們在美國也做投資,這個感受很深,我們在美國有一些存量的出售型公寓投資,在中國以前做住宅很好賣,日光、日清,包括市場上再難,我們最後一個住宅大約下周開盤,現在已經有50%的認購量了。

    當住宅的風口過了以後,綠庭本身在對外投資的時候會堅守一個原則,就是我們所有的項目投資下去以後,至少要保證在我們的項目過程當中不能出現資金斷裂,我要保證我的資金足額覆蓋我的管理成本,不能在里面有額外的資金投入。

    在存續的過程當中,未來中國的市場會變,無論是退出,還是大衆交易的買家越來越多,包括社會融資成本的下降,造成持有型的會成為市場的主流,現在做存量最重要的保證就是等到那一天的到來,要活到那一天,做存量投資最起碼的要求就是所有運營收入要覆蓋所有的運營成本和資金成本,這是最起碼的要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存量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