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新力IPO定價3.98港元 招商房托拟募資8億美元

观点网

2019-11-14 18:52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新力控股定價3.98港元 最高募資22.8億港元

    11月14日早間,新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公司上市發售價及分配結果。據悉,其發售價厘定為每股股份3.98港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按發售價每股股份3.98港元計算,經扣除包銷費用及傭金和公司應付全球發售相關的其他估計開支,根據最新估算,估計公司将收取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約為19.64億港元(假設超額配股權未獲行使)。

    倘超額配股權獲悉數行使,公司将收取的所得款項淨額将約為22.77億港元。

    關于認購情況,根據香港公開發售初步提呈發售的香港發售股份認購不足。認購合共3756.9萬股香港發售股份,相當于香港公開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5294.2萬股香港發售股份總數的約0.71倍。

    由于根據香港公開發售初步提呈發售的發售股份認購不足,故並無實行回撥機制。根據香港公開發售股份,相當于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約7.10%。香港公開發售項下認購不足的發售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國際發售。

    在國際發售方面,根據國際發售初步提呈發售的發售股份已獲輕微超額認購,相當于國際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4.76億股國際發售股份總數的約1.66倍。

    據悉,香港公開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的合共1537.3萬股發售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國際發售。由于重新分配,國際發售項下分配予承配人的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4.92億股發售股份,相當于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約92.90%。

    國際發售中亦超額分配7941.1萬股股份,而該超額分配将使用根據新恒與穩定價格經辦人之間的借股協議待借入的股份結算。該等借入股份将透過行使超額配股權或在二級市場進行購買或結合上述方式進行補足。

    截至本公告日期,超額配股權並未獲行使。

    其确認,緊随全球發售完成後,公衆人士持有的已發行股份數目将相當于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15.85%。

    新力控股方面表示,預期股份将于2019年11月15日上午九時正開始于聯交所主闆買賣。股份将以每手買賣單位1000股股份進行買賣。股份的股份代号為2103。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新力控股募集資金的60%用于現有項目開發建設,包括物業開發項目的建設成本,即20%用于成都雙流92畝項目、30%用于無錫濱湖120畝及10%用于合肥新站102畝的項目開發;同時,該筆資金的30%還将用于償還項目發展的部份現有計息借款,以及剩余10%用于一般營運資金。

    消息稱招商房托基金香港IPO開始評估需求 拟募資8億美元

    11月14日消息稱,根據外媒獲得的交易條款,招商局商業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開始評估香港IPO的投資者需求。

    根據報道,花旗是招商局商業房托基金的唯一上市代理,此次IPO拟募資規模為8億美元。

    根據招商局商業房托基金9月3日發布的上市申請書,該基金将由招商蛇口發起,招商局置地旗下子公司荣騰為房托管理人,基金投資組合初步為招商蛇口旗下位于深圳前海自貿區的5個商業物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五個商業資産分别為新時代廣場、數碼大廈、科技大廈、科技大廈二期、花園城,涉及物業資産估值約為65.17億元,總樓面面積為26.24萬平方米,可租賃總面積25萬平方米。

    2018年間,上述五宗物業收益淨額為3億元,租賃收益總額為3.25億元,至2019年上半年,錄得物業收益及租金收益分别為1.48億元及1.60億元。

    消息指阿里巴巴國際配售反應熱烈

    11月14日消息,阿里巴巴将于明天在港公開招股,惟仍未有招股價的确實資料,市場上傳出阿里每股招股價約167港元,亦有傳其定價會較美股買賣價有5%的折扣,惟有投資界消息人士透露,阿里現時仍未定下招股價,也沒有提供折扣的預期,該公司将在11月20日當天,按照其美國ADR收市價及國際配售的認購反應決定招股價。

    該消息又指,現時國際配售反應熱烈,故此股價不一定存有折扣,而國際配售的定價有機會比公開發售的招股範圍更高。

    據銷售文件披露,阿里巴巴發行5億新股,集資最多117億美元,若計及15%或7500萬股的超額配售股,籌最多134億美元。

    傳優客工場計劃12月在美國上市 集資額約1億美元

    11月14日,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共享工作空間優客工場計劃于12月在美國上市,傳集資額約1億美元,最快兩星期後提交相關文件。

    消息指具體的時間表及規模仍有機會改變,而優客工場的代表則拒絕評論傳聞。

    綠地集團拟發行3.7億美元定息債券 票面利率5.6%

    11月14日,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的境外全資子公司綠地全球投資有限公司拟發行3.7億美元定息債券,債券票面利率為5.60%。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綠地集團于2014年10月9日通過綠地全球在香港交易所成功設立30億美元的中期票據計劃,募集資金計劃用于綠地集團境外投資項目,並由綠地集團為該中期票據計劃項下的債券本息提供不可撤銷的全額擔保。

    而到2018年5月,該中期票據計劃規模已由30億美元變更為50億美元。

    本次發行為該中期票據計劃下的第十九次發行,本次發行3.7億美元定息債券,債券票面利率為5.60%,到期日2022年11月13日。

    此前,綠地全球已進行了十八次發行,已發行尚未到期的債券余額包括42.7億美元和15億人民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