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啟宗:中國市場在奢侈品行業上已經變成主導

观点网

2019-11-15 15:01

  • 對于奢侈品類型的大牌子,全球中國人占的份額大概是35、36、37%左右,中國人口有全世界的19%,也就是說我們一個人買兩個人的貨,這個是用價值來看。

    2019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15日, 在主題為“傳承中的商業 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铿锵行上,恒隆集團、恒隆地産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宗先生表示,對于奢侈品類型的大牌子,全球中國人占的份額大概是35、36、37%左右,中國人口有全世界的19%,也就是說我們一個人買兩個人的貨,這個是用價值來看。

    他提出,中國人的市場實在是大的不得了,而且從增量來看,很多牌子百分之七八十,甚至我知道有一家公司靠近100%,整年的增量都是從中國一個市場而來,現在中國在這方面已經變成一個主導世界的行業。至于中國品牌很快會成長起來,真的嗎?中國的品牌主要是在中國本土能夠致勝,還是有一天可以到世界上,在巴黎、倫敦、紐約、新加坡銷售,還是中國的牌子在中國這個地方才能夠生存下去?

    恒隆集團、恒隆地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文博先生認為遲早會把全球的市場打下來。為什麼中國創造品牌是有可能的?基本上品牌有兩個因素,第一個是質量,第二個是故事歷史,我覺得中國制造的東西都有很高質量的,現在缺的是那個歷史,這個故事,也不一定要說歷史,但是它的故事要講的非常好,要講的讓西方國家的人接受那個故事,我覺得這個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遲早也會達到的。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