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啟宗:商業地産未來十年會越來越理性化

观点网

2019-11-15 15:54

  • 在未來的十年里,應該是越來越理性化,不是我主觀的意願,我認為市場規律會逼這個市場變得理性化。

    2019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15日,恒隆集團、恒隆地産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宗先生在主題為“浪潮 商業地産的新思考”的主題讨論會上提出,以往這十幾年,中國内地的商業房地産是很多瘋子在一個發瘋的市場里玩的。

    他談到,在未來的十年里,應該是越來越理性化,不是我主觀的意願,我認為市場規律會逼這個市場變得理性化,原因何在呢?就是瘋子早晚會死的,你不按照市場規律做事是不可能持久的,會有一大批的瘋子慢慢死掉,當别人看到瘋子死掉了就會有一點怕,就不會再像以往十幾年那麼得瘋,正如我常說千萬不要低估商業房地産的瘋子,一旦有人死了可能有另外的瘋子起來,也說不一定,整體是向理性的方向走。

    他表示,我相信有某一些企業的牌子在市場上慢慢的外溢出來,萬象城、大悅城,我們恒隆,還有香港其他的一些企業品牌,慢慢會越來越被人接受,我們都在累計經驗,我們的優勢可能是資本的優勢,但是我們做大型商場也沒做過幾個。從前擁有就行了,現在是擁有最好的才行,所以量還會繼續地增加,但同時有質的提升,這兩個加起來就叫很多商業房地産商,只要你理性的去做一定能夠做好。

    他認為,香港地産商未來十幾二十年的挑戰,應該比以往三十年要小,照我個人看當那些有企業平台的公司,他們買地可能比從前更容易,從前内地公司是優勢,他們跟市領導的關繫等等,是我們香港企業絕對不可能,還有他們好多做法是我們香港企業不敢做的,他們很有優勢,現在市場越來越規範了,我想挑戰是比從前小一點說不一定。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