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雄:商業地産可能不是最好的時代

观点网

2019-11-15 16:50

  • 他表示,從大悅城來說這個十年走過來,我們客戶定位的比較精準,我們只做15到35歲的城市新興消費群體。

    2019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15日,大悅城控股副總經理、上海大區公司總經理葉雄先生在主題為“商業革新 新零售的思考”的主題讨論會上提出 ,我覺得商業地産可能不是最好的時代,在一線操作的話,自身壓力非常大。

    他表示,從大悅城來說這個十年走過來,我們客戶定位的比較精準,我們只做15到35歲的城市新興消費群體,在十年的過程當中,也有很多人做這個精準的客戶,客戶定位是一樣的,出現了好多非常相似的商業運營模式,某個商場里面招商的品牌基本是同質化。

    他認為,這一塊的商業運營模式可能現在受到的挑戰,我覺得比以往越來越大,因為現在住宅地産不好,受調控的影響很大,抗風險的能力大,所以大家都擠入到商業地産來,新開發的,包括存量的現在都在做,齊頭並進,加上資本的進入,日子並不好過,每一座大悅城後面都有資本的進入,每一個資本對商業的運營都有他的要求,所以這個時代不是最好的時代,是非常需要我們創新突破。

    從上海我們運營的兩個大悅城來說,除了正确的定位、精準的目標客戶以外,我們還是要不斷地創新和突破、建立自己核心的IP。

    大悅城在靜安做了摩天輪,沒有從文化、娛樂、旅遊的角度去做。如果這樣做變成旅遊集散地,這不是我們的目標方向,我們把摩天輪和愛情結合起來,打造了一個摩天輪愛情地標,從目前來看是比較成功的。

    第二個做街區,我們在保證一定的為了商業生存要有的租金坪效以外,還是要做特色主題的街區,能夠把客戶更加高的黏性好。他來消費,不光是消費,他能夠是一個有感情的,有情感維繫的區域。我們最近做了一個日本二次元的主題街區,也是非常成功。

    現在從一個點、一個面上,把這些基因,把大悅城創新的IP基因散落到每一層,和一些特色的商戶結合起來,變成從主題上到整個街區的運營,到各個點上,都強化整體的大IP,這一點來說整個未來商業挑戰,總體運營上來說還是要不斷創新。

    最後一個還是要積極擁抱線上,我們去年是小紅書在上海大悅城開了線下實體,今年最近風頭很勁的自帶流量APP電商,也開了線下實體店。這一塊必須要積極的擁抱線上的電商,來共同推動整體商業,能夠更加快、更加創新的去往前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