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德良:REITs的特點是低風險、穩收益

观点网

2019-11-15 18:45

  • REITs的特點,就是大股東發起,做資産管理的時候形成更多利潤的來源,物業管理有收入,租賃有收入,運營也有收入,形成的一種輕資産的收入模式。

    2019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2019觀點商業年會于11月15日在上海召開,會上,越秀房産基金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林德良先生發表了題為“REITs及商業運營新模式”的演講。

    他表示,REITs的特點,就是大股東發起,做資産管理的時候形成更多利潤的來源,物業管理有收入,租賃有收入,運營也有收入,形成的一種輕資産的收入模式。

    他談到,公司上市和信托上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有幾點,第一點它的規管不一樣,信托上市需要證監會統一一起規管,證監會里面有一個房地産信托基金委員會來規管我們每一個行動和動作,同時還有一個香港證監會要頒發一個牌照給我們,我們需要持牌經營,還要頒發一個RO的牌照才能做這個公司的主席和CEO,這個牌照需要第一在香港考試,第二通過香港證監會拟定你有沒有資格獲得這個牌照,有這個牌照才能進行運營,如果你的公司沒有這兩個牌照,只能停牌。

    還有一個信托契約,信托契約是規管我們的投資範圍,還有合規守則,來規管我們所有的運作流程。大家可以看到關聯交易,關聯交易是作為每一個上市公司都必須面對的。香港究竟對房地産信托資金有什麼投資規定呢?第一個只能在REITs70%投資于有成熟現金流的物業,能投開發嗎?可以,總資産10%可以投開發項目,25%可以投金融資産的項目,也就是我們可以買經營資産的股票。

    第二個是産權,這棟樓如果賣出去三分之一我們還可以,賣二分之一我們不能進去收購,股權必須要51%以上。還要一個特點就是低風險、穩收益,這個産品就告訴了大家它的估值可以更高。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