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證券斥資1.32億歐元收購捷克最大物流設施

观点网

2019-11-18 18:21

  • ESR韓國分公司協助三星證券,從美國資産管理公司AEW的物流部門購買了布拉格附近125000平方米的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8日消息,據金融界知情人士透露,ESR的Kendall Square資産管理公司已代表三星證券,以1.32億歐元(1.4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捷克共和國最大的物流設施。

    該消息來源證實,ESR韓國分公司協助三星證券,從美國資産管理公司AEW的物流部門購買了布拉格附近125000平方米的資産。

    事實上,位于布拉格以西22公里處之Dobroviz整個物流園區占地255000平方米,毗鄰捷克首府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哈維爾國際機場(Václav Havel Prague Airport),在4年前由AEW代表一個物流投資基金以1.5億歐元購得。是次對三星證券的銷售中,尚未包括園區的另外4個獨立倉庫。

    由三星證券收購之處的設施,已與電子商業巨頭亞馬遜簽訂長期租約,直到2030年。該處毫無疑問便是亞馬遜在歐洲中部的戰略根據地,因亞馬遜的主要送貨地區包括德國、奧地利和捷克全境。據韓國媒體報導,此次交易中,總部位于首爾的三星證券給出800億韓元(合6900萬美元)的現金,余款則以1%的利率向貸方借入。

    短短5個月内,這已是第二宗由韓國投資者收購位于歐洲和亞馬遜正在租賃中的物業。前一宗是由Mirae Asset Daewoo,NH Investment&Securities和AIP Asset Management在6月時合組的财團與英國Valesco Group聯手以1.2億歐元的價格購買——租賃給這家電子商務巨頭的斯洛伐克辦公大樓。

    基于該現象,相關的金融業界人士指,購買長期租用給亞馬遜的物流中心,買家可以不用再考慮對外租賃的問題,可被視為穩定的投資資産,故此有所偏好。

    該筆跨境物流中心的物業投資可能為ESR的Kendall Square資産管理帶來新的收入來源。目前,業務已遍及韓國、大中華區、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ESR,上個月還以每股12.6港元的價格于香港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融資額達10億歐元(合16億美元)。

    根據IPO招股說明書,截至6月底,該公司擁有25個資産組合,總價值達37億美元。今年前六個月,相關業務于韓國創造了156億美元的收入,占ESR同期總收入1558億美的10%。而一年多前,Kendall Square資産管理與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成立了一家5億美元的新合資企業,目標是韓國的現代物流設施。

    該韓國機構在2019年前7個月的投資總額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投資額達13%,預計該趨勢将仍然持續。7月,一家由Mirae Asset Daewoo領導的财團以1.08萬億韓元(9.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巴黎的Majunga Tower。

    兩個月前,據報導韓國梅里茲證券(Meritz Securities)即将完成以13億歐元收購布魯塞爾36層的金融大廈。再之前,哈納金融(Hana Financial)與總部位于慕尼黑的Wealthcore 投資管理聯手,以3.7億歐元的價格收購了位于維也納的希爾頓公園景觀酒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